台北「卡到陰」 溼冷雨停時間曝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入冬首波寒流周六到,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今天(14日)表示,下周台北應該會是乾冷型天氣,總算可望擺脫這一陣子跟「卡到陰」一樣的連續濕冷天氣。

▲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,全台強降雨明顯。豪雨,梅雨,豪大雨,下雨,雷雨,大雨特報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近期都相當溼冷。(圖/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吳聖宇在臉書說,根據歐洲中期預報(ECMWF)系集預報圖,看來台北低溫趨勢其實從10號開始的預報,就顯得相當明確而穩定,預估台北市區低溫應該會落在7-8度左右,郊區應該會再低1-2度。

吳聖宇指出,最低溫時間發生在周六晚間起到下周一清晨,下周一白天後略有回溫;如果以台北市來說,周日清晨(冷平流最強)跟下周一清晨(輻射冷卻),應該會是兩個最有可能發生低溫的時間點;降雨部分,則是在周六晚間起明顯減少,周日可能還有飄雨機會,下周一有機會雨停甚至見日。

吳聖宇表示,值得注意的是下周二過後,台北上空500hpa還是持續維持在5760上下(西風帶主槽底部),850hpa溫度也維持在低檔徘徊,顯示下周溫度似乎不會有明顯上升情況,還會維持一段比較冷的溫度;不過,日夜溫度起伏明顯變大,配合前述降雨減少或停止,下周台北應該會是乾冷型天氣,總算可望擺脫這一陣子跟卡到陰一樣的連續濕冷天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