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1215再訪新加坡 考察雙語教育、智慧城市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剛赴日本沖繩宣傳悠遊卡登陸日本,今傳出12月15日將再啟程前往新加坡參訪。對此,柯文哲10日受訪時說,行程1年多前就訂了,台北市的雙語教育、智慧城市有很大成分都是跟新加坡學習,還是要問一問新加坡他們實際執行的意見。

柯文哲說,出訪新加坡的行程1年多前就訂了,因為台北市雙語教育、智慧城市有很大成分都是跟新加坡學習,最近這1、2年多來,秘書長跟對方透過視訊都有很多對話,包括新加坡的數位大使計畫台北要怎麼複製等,「其實雙方在視訊上已經交談過很多遍」。

柯文哲說,這次去新加坡就客隨主便,行程給對方安排,因為時間很趕,主要是幾個局長跟負責業務的高級文官會去,因為政策還是要延續,整個台北市的E化計畫還是有擬訂大綱,包括大數據中心下面怎麼走、E化政府要怎麼走下去、雙語教育等。

柯文哲說,新加坡花28年才完成整個雙語教育,台北不可能花那麼長的時間,這也不太符合台灣的現況,但是要怎麼縮短,還是要問一問新加坡他們實際執行的意見。

▲▼柯文哲10日出席「為公參做體檢─打造我們的民主DNA:城市空間X公參機制X開放資料」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柯文哲10日出席「為公參做體檢─打造我們的民主DNA:城市空間X公參機制X開放資料」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