賓士遭潑漆...雲林6煞狂砍無辜男 法院裁定交保理由曝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本月25日凌晨發生誤認毀損車輛民眾釀暴力砍殺事件,陳姓被慨人無端遭6名兇嫌砍殺成重傷,案件曝光後,全台民眾對於治安敗壞譁然討論熱議,昨日晚間雲林地檢署發出聲明,對其中3名犯嫌聲押法院裁定交保,檢方不予認同將提抗告。今(27)日院雲林地方法院說明,「被告已清楚說明案情,因此認定不須羈押」。

▲雲林無辜男遭砍殺,用最後力氣開車自行就醫,留下滿車血漬,怵目驚心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雲林無辜男遭砍殺,用最後力氣開車自行就醫,留下滿車血漬,怵目驚心。(圖/民眾提供)

回顧案件,蒙姓男子25日凌晨發現賓士車遭人潑漆,當時被害人王男正好出現於該處,遭誤認是其潑漆,蒙男與5名友人分持兇器攻擊砍殺重傷,王男四肢肌腱遭砍斷,全身是血自行駕車就醫,隨後被醫院發出命危通知,其妻獲知顧不及熟睡3名幼子急奔醫院,見丈夫傷得不成人型嚇得手足無措,PO文「孤兒寡母無權無勢,藉由社會輿論壓力請肇事家屬還我公道」。

▲雲林6煞砍斷男子四肢肌腱,遭警方逮捕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虎尾賓士車遭撥紅漆,車主友人蒙姓男子持西瓜刀砍傷陳姓無辜民眾,致其四肢肌腱斷裂一度命危。(圖/民眾提供)

警方案發後將蒙姓等6名犯嫌逮捕,其中還包含一名女性,訊問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,檢方將蒙姓等3名男子向院方聲押,其餘3人分別以60萬、20萬、20萬重金交保,法院昨天裁定蒙嫌3人分別以5萬元、10萬元具保,再度引起譁然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今日上午嚴厲讉責暴力,受訪指出,案發後即要求雲林縣警察局全力維護治安,給鄉親一個乾淨、安全的居住環境,另第一時間得知即請社會處人員前往關懷家屬,被害者目前沒有生命危險,但肌腱嚴重損傷雖縫合,但對於後續仍須復健將會有一段長遠的路要走。

▲雲林6煞砍斷男子四肢肌腱,遭警方逮捕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無辜男遭砍殺,警方將蒙姓等6名犯嫌逮捕,其中還包含一名女性,訊問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。(圖/民眾提供)

雲林地檢署發言人檢察官吳文成檢察官指出,本件被告等人於11月25日凌晨在酒店飲酒期間,經服務生告知其放置門口之自小客車遭不明人士潑漆,眾人隨即外出查看,發現陳姓被害人獨自坐在對面,竟臆測被害人就是潑漆的人,於是從車內取出西瓜刀及高爾夫球桿無端攻擊、砍殺被害人,以致陳姓被害人因此受傷送醫。

本件被告等人僅因臆測即分持西瓜刀、高爾夫球桿砍殺被害人,基等對於社會治安造成嚴重傷害,本署檢察官於訊問後向法院聲請羈押,法院以5至10萬元具保,本署將於今日提出抗告。針對被告背景及前科,吳文成檢察官表示,本屬極為重視將與警方一同就相關證據予以釐清,並正積極追查中。

雲林地方法院發言人王子榮指出,檢察官聲請羈押的犯罪法條一是攜帶凶器聚眾鬥毆,另一是傷害罪,法官審理羈押的要件是要確保後續偵查或審理作為,值班法官認為3名被告對犯罪行為都已說明清楚,因此認定不須羈押,至於交保金額則會考量案件情節。王子榮表示,法院裁定結果是可以被檢視,檢方要提抗告,法院予以尊重。

▲雲林6煞砍斷男子四肢肌腱,遭警方逮捕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虎尾白色賓士車遭撥紅漆,車主友人蒙姓男子持西瓜刀砍傷陳姓無辜民眾,致其四肢肌腱斷裂一度命危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雲林6煞狠砍無辜男!各5萬、10萬交保 檢方「極不認同」將擬抗告

►賓士遭潑漆以為他幹的 雲林6煞持西瓜刀猛砍!無辜男命危

►被誤認是仇家...雲林男遭6煞砍斷四肢肌腱命危!妻慟:還我公道

►雲林縣長選舉綠營票倉被攻破 國民黨守住藍天

►快訊/雲林縣議員梁銘忠多重器官衰竭病逝 享年56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