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年1月內閣將小改組 綠營盛傳2人可能下台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九合一大選落幕,民進黨慘敗,總統蔡英文宣布請辭黨主席,但慰留了口頭請辭的行政院長蘇貞昌。知情人士聲稱,行政院可能會進行小幅改組,民進黨內盛傳,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、財政部長蘇建榮都是「可能下台」的人選。

▲▼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,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秘書長林錫耀一同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祕書長林錫耀一同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,下同。)

民進黨26日晚間舉行「2022年地方選舉結果」記者會,黨主席、總統蔡英文宣布承擔所有責任,即刻請辭黨主席一職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秉持責任政治向蔡英文口頭請辭,但被蔡以「穩定政局」為由慰留。

▲▼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,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秘書長林錫耀鞠躬向支持者道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蔡英文與林錫耀鞠躬向支持者道歉。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知情人士聲稱,接下來行政院將會進行小幅改組,民進黨內盛傳,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、財政部長蘇建榮都有可能下台,而內政部長徐國勇雖然也曾透露辭意,但獲得強力慰留,未來動向也非常值得關注。

▲▼新北市百工百業挺林佳龍後援會成立大會、行政院副秘書長沈榮津致詞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沈榮津曾為林佳龍站台。

在經濟部任職將近40年的沈榮津政治經歷豐富,2017年8月出任代理經濟部長,同年9月正式接任成為經濟部長;2020年6月原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,他便升任為行政院副院長。

▲財政部長蘇建榮。(圖/記者賴于榛攝)

▲蘇建榮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蘇建榮同樣擁有豐富的政治經歷,擔任過財政部政務次長、台北市政府財政局長、財政部賦稅改革委員會研究員等職位,還曾在大學任教,有多篇學術論文著作,是知名的財政學學者。

而關於內閣改組,民進黨立委許智傑27日表示,改組時間點推估落在明年1月左右,基隆市長林右昌、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、屏東縣長潘孟安,都有很好的執政經驗,適合入閣貢獻專業;他認為,若未來要大幅度改組,鄭文燦將會是不錯的閣揆人選,這不僅象徵民進黨中生代的世代交替,也將是民進黨重新出發的新開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