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先看高虹安能否就職吧」 王浩宇:對民眾黨是不定時炸彈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新竹市長由民眾黨高虹安拿下,而她今年僅38歲,打破林智堅39歲當市長的紀錄,成為竹市最年輕市長,也是竹市首位女市長。不過,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今天(27日)在臉書表示,高虹安的票在最後一周從年輕、中間快速置換成深藍選票,她的勝選對民眾黨來說是短多長空、不定時炸彈。

對此,有網友在王浩宇的發文底下留言,「都當選了,你在講三小喔。」王則回應,「先看能否就職吧」。

▲▼新竹市長民眾黨高虹安勝選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▼高虹安勝選「比出愛心」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高虹安開票現場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雖高虹安當選,但仍深陷詐領助理費爭議。律師黃帝穎選前,就以「前台北市議員潘懷宗給高虹安的3大警訊」,在臉書發文指出,潘懷宗詐領助理費案從起訴到判刑大概1年的時間,就褫奪公權確定,喪失議員資格;如果高虹安當選市長,採訴訟拖延戰術要拖過任期,目前實務上不是那麼容易,判褫奪公權,市長就要補選。

黃帝穎指出,就算高虹安不服一審判決,提起上訴,依據《地方制度法》第78條規定,貪污一審有罪立即停職;支持高虹安的特定網路帳號辯稱,立委助理與地方議員助理費不同,替高虹安強辯無罪,但不論立委議員詐領助理費都是貪瀆。

黃帝穎強調,潘懷宗有罪判決理由很清楚,詐領議員助理費構成貪污的原因,正是因為議員助理費的核銷比照立委助理,不論立委或議員的助理費都是公款,不得詐領或挪用;所以為高虹安強辯稱立委、議員不同的說法,剛好被潘懷宗的貪污有罪判決書打臉。

針對助理費爭議恐遭民進黨秋後算帳,高虹安直言並不擔心,會努力提供相關證據,主動配合檢調調查。台北地檢署則表示,案件偵辦一切依法辦理。

▼王浩宇發文。 (圖/翻攝王浩宇臉書)

(圖/翻攝王浩宇臉書)

▼王浩宇回應網友。(圖/翻攝王浩宇臉書)

(圖/翻攝王浩宇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