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綠營選前之夜 賴清德站台轟國民黨:17年完全執政完全失敗

▲副總統賴清德(中)赴蔡培慧選前之夜站台助選。(圖/翻攝「蔡培慧 慧做事真實在」臉書粉專、蔡培慧競選總部提供)

▲副總統賴清德(中)赴蔡培慧選前之夜站台助選。(圖/翻攝「蔡培慧 慧做事真實在」臉書粉專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9合1地方大選明天登場,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傍晚於南投市、草屯鎮舉辦「南投大團結‧感恩音樂會」,縣長候選人蔡培慧等所有公職候選人齊聚造勢、徒步掃街拜票,已多次到南投站台的副總統賴清德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選前一天更再度到場力挺,抨擊國民黨過去17年「完全執政、完全失敗」,呼籲選民投票支持有心與縣民一起打拚的傑出人才蔡培慧,才能解決南投的問題。

賴清德指出,南投縣過去17年以來,都是國民黨一黨獨大,不但是入主縣政府、縣議會席次過半,2席立委也都是他們的;如果他們在南投做得好也沒話說、甚至要感謝他們,但實情不是如此,前一任縣長李朝卿貪汙腐敗、被判台灣有史以來最重的450年罪刑,竟連救災重建的經費也貪得下去,「這是甚麼樣的良心?」

▲副總統賴清德赴蔡培慧選前之夜站台助選。(圖/翻攝「蔡培慧 慧做事真實在」臉書粉專、蔡培慧競選總部提供)

賴清德抨擊現任縣長林明溱則面臨縣政推動不力、沒有重大建設、讓全縣工商停頓、農業無法升級、失業率(尤其婦女失業率)偏高、平均薪資偏低,年輕人留在故鄉無法三餐溫飽,就只好去他鄉外里打拚,2屆8年任期人口流失3萬多人,比一個鄉鎮人口還多,這種嚴重問題充分反映國民黨「完全執政、完全失敗」,呼籲明天鄉親父老就用神聖的選票追究國民黨完全的責任、換人換黨做看看。

賴清德強調,南投縣的嚴重問題不是無可救藥,但也沒有特效藥,要選出好人才來當縣長、給他時間和機會來打拚,才能改變衰敗的命運;他認為傑出人才具備的三個條件:專業的訓練,蔡培慧是魚池女兒,一路苦讀、打拚過程令人不捨,國中開始就半工半讀、讀到台大博士,在大學教書,不要說今年、跟歷年來所有南投縣長候選人比起來,蔡培慧也是不遑多讓、甚至更好。

第二點最重要,要有心和縣民同甘共苦、鬥陣打拚,蔡培慧在台北好好的教職不要,921地震過沒幾天就收拾包袱回南投,一住就這麼多年,投入救災,還擔任九二一重建基金會執行秘書,站在最前線扛起重建南投的重責大任,幫弱勢者重建家園、振興地方經濟發展,有的地方整村倒了、居民不願離開,還想盡辦法幫他們完成重建村落的心願,值得讚許。

南投縣很多人都務農為生,故鄉農民的生活如何大家也不會跟蔡培慧計較,但她在學校教書時,和陳吉仲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組成台灣農村陣線,有計畫有組織地替農民發聲、爭取權利,與弱勢站在一起,「就是心與大家在一起、疼惜大家、想孝順長輩。」立委在立法院想拿第一名並不簡單,但蔡培慧立委任內就被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鑑為第一名,是南投之光,做政院中辦執行長時轄區不只南投,但經費都挹注到南投,但因為南投真的有需要,總統蔡英文、他跟行政院長蘇貞昌都不見怪,如果南投縣政府真的有辦法、有經費,她也不用那麼辛苦。

▲副總統賴清德於選前之夜再度幫蔡培慧站台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陪同掃街拜票。(圖/蔡培慧競選總部提供)

第三,蔡培慧已拿出建設南投的藍圖,縣民多數務農為生,工商停頓的這幾年,老一輩得不到好的照顧、年輕人離鄉背井等問題,她都一項項提出對策,農業升級計畫,不只是種甚麼賣甚麼,還要運用農業生物科技、提升產值,陳吉仲可以掛保證,工商也要跟著發展,要讓科技業進駐工業區、科學園區。蔡英文從林全、他到蘇貞昌閣揆任內,指示每個縣市不分黨派都推出一項項重大建設,「但你的縣市要提出重大計劃啊,否則中央想幫忙也幫不了,行政院核定的科學園區前後有六七個,南投一個都沒有,就讓蔡培慧來做。」

賴清德稱許,蔡培慧特別關心年輕人的發展,只要有創意,就要幫助他們有創新創業的機會,滿足理想、為家庭帶來興旺,這個都市就會發展,對長者社會福利也不能輸人,她提出完整周到、長者需要的社福政策;他在這次選舉還看到她的決心和勇敢,誠懇拜託26日大家都出來投票支持她,這次選舉不是藍綠對抗或政黨之爭,是要選出最好人才跟大家同心打拚。

南投大團結 感恩音樂會

南投大團結 感恩音樂會 我們正在南投水世界停車場(南投市中興路423號) 賴清德副總統、陳吉仲主委與我們並肩同行 11.26正派、善良,1號蔡培慧 #南投縣長候選人1號蔡培慧 #南投市長候選人1號賴燕雪

蔡培慧 慧做事真實在發佈於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