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環境知識競賽」成最潮親子活動 台南母子檔包辦社會組前兩名

▲▼「環境知識競賽」成最潮親子活動,其中台南母子檔包辦社會組前兩名。(圖/環保署提供)

▲「環境知識競賽」成最潮親子活動,今年高達19組家庭成員一同進入決賽挑戰,創歷年新高。(圖/環保署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「111年環境知識競賽」全國總決賽今(19日)在台大登場,決賽共分為四組,高達19組家庭成員一同進入決賽挑戰,創歷年新高,而社會組冠亞軍洪燕卿與吳睿哲是母子檔,由於平時小孩會分享在校學到環境教育知識,因此獲得環保知識,進而陪小孩參賽,兩人也開心表示,沒想到參加比賽除了長知識、增進親子關係,還獲得如此亮眼成績。

由環保署與教育部合辦的「111年環境知識競賽」,今年邁入第11年,每年連同陪同人員近千人參與,今天全國總決賽,分成國小組、國中組、高中(職)組及社會組等4組競賽,命題範疇主要是全民綠生活政策及「用在地」、「惜資源」、「護環境」等環境友善行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指出,辦理環境知識競賽目的,是希望透過多元且有趣的方式來推動環境教育,讓大家透過準備競賽的過程獲得環保知識,今年高達19組家庭成員一同進入決賽挑戰,創下歷年新高,顯示環境教育風潮已由校園帶至家庭,希望所有參賽選手將環保知識化作力量,把這些正確的環保知識帶給同學、朋友及家人,並將知識化為行動,從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、購等生活面向落實「綠生活」。

▲▼「環境知識競賽」成最潮親子活動,其中台南母子檔包辦社會組前兩名。(圖/環保署提供)

▲來自台南的母子檔,包辦「環境知識競賽」社會組前兩名。(圖/環保署提供)

今天下午決賽結果出爐,來自台南市社會組第一名的洪燕卿,和社會組第二名的吳睿哲同學是母子檔,因平時小孩會彼此分享在學校環境教育課程學到的知識,家長在耳濡目染下,也獲得許多環境保護知識,陪小孩一同探索、學習與參賽,兩人一致表示,沒想到環境教育與日常生活如此習習相關,參加比賽除了長知識、增進親子關係外,非常開心能獲得如此亮眼成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