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泰院踩踏158死!內政部長「失言拒請辭」 消防員怒提告

▲▼南韓行政安全部長官(內政部長)李祥敏11月1日於國會報告時為梨泰院推擠慘案鞠躬道歉。(圖/CFP)

▲南韓行政安全部長官(內政部長)李祥敏11月1日於國會報告時為梨泰院推擠慘案鞠躬道歉。(圖/CFP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梨泰院萬聖節踩踏事件造成158人死亡,南韓消防工會13日以失職為由,對行政安全部長李祥敏提出控告,並呼籲李祥敏應立刻請辭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梨泰院踩踏事件增至158人死亡,隸屬於韓國政府僱員工會(Korean Government Employees Union)的消防隊員13日以玩忽職守、疏於專業而導致死亡為由,對李祥敏提出控告。

工會主張,根據《災害安全管理法》,李祥敏負責監督全國的災害安全,但案件發生後卻頻頻失言,甚至還曾說「再多警察和消防人員都無法避免災難發生」惹怒眾人。工會也呼籲,李祥敏應立刻請辭負責。

▲▼外界質疑,南韓政府在首爾梨泰院的警力分配嚴重不足。(圖/路透)

▲梨泰院踩踏事件造成158人死亡。(圖/路透)

李祥敏在梨泰院事件發生後,曾在記者會中道歉,但屢次失言無法平息眾怒;他之前曾說,再多警察和消防人員都無法避免災難發生,還警告勿基於政治動機出言批評,同時也透露無意請辭。

相較之下,首爾龍山消防署長崔成範在事故發生後不久,便抵達梨泰院派出所坐鎮指揮,且向現場記者公佈傷亡現況時,拿著麥克風的手還不斷顫抖。他11日接受質詢時表示,對於無法在事前阻止災難發生感到相當自責,至今仍須服用抗憂鬱、抗壓力藥物,耳朵甚至還會出現幻聽,但自己絕不會戀棧,隨時有扛起責任的覺悟。

楊永明20分鐘帶你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