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多歲女不治 梨泰院慘案增至158死!總統室著手研討國賠法律

▲▼踩踏悲劇發生後,梨泰院周遭店家短期內恐無法恢復營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梨泰院斜坡窄巷爆發推擠踩踏,引發骨牌效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首爾梨泰院本是年輕人享受夜生活的鬧區,10月29日萬聖節人潮卻爆發推擠踩踏,造成大規模傷亡,一名20多歲韓籍女子13日宣告不治,使得累計死亡人數來到158人。總統辦公室也宣布,正討論研擬國賠相關法律事宜。

綜合《韓聯社》、《紐西斯新聞社》等,梨泰院事故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14日宣布,一名20多歲女性住院治療中於13日身亡,使這起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數來到158,傷者則增加1人,累計196人,其中10人尚在醫院治療,傷亡合計354人。

罹難者包括132名南韓人及26名外籍人士,其中130名南韓人已經完成葬禮,另2人正在安排;24名外籍人士遺體已經送返母國,其餘2人正等待運回。

南韓總統尹錫悅目前正巡訪東南亞,總統辦公室相關人士13日在柬埔寨被問及梨泰院慘案時透露,尹錫悅出國時曾交代,國家對這起事件有無限責任,而為負起法律責任,必須迅速搜查並釐清真相,現已著手研討國家賠償相關法律。

尹錫悅10日也曾表示,必須迅速進行強制科學搜查,查明梨泰院慘案具體真相,並確實釐清法律責任,以確保遺屬獲得賠償的權利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