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稱「對醫術有自信」 柯文哲酸薛瑞元:可以勉強幫你看病啦!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因「身心俱疲」住院,衛福部長薛瑞元質疑佔用醫療資源,台北市長柯文哲稱是以醫師經驗判斷高虹安有就醫需求。面對薛瑞元稱回應「虹衛兵」身心俱疲,要請教柯文哲自己是否需要住院?柯文哲14日回擊,如果薛瑞元願意給他看,當然是可以,「以朋友立場看一看是可以啦!」

▲▼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彭振聲出席尼莎颱風挾強降雨致災損 精進檢討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彭振聲出席尼莎颱風挾強降雨致災損 精進檢討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柯文哲14日上午出席「尼莎颱風挾強降雨致災損精進檢討記者會」,並接受媒體訪問。針對昨稱高虹安住院是自己決定,但因柯已不是執業醫師,是否有法律上問題?柯文哲說明,照醫療常規要處理病人時,要先知道過去病史、現在病程,並做身體檢查、實驗室檢查等,才能給予初步診斷與治療,視治療結果再重新回來調整。

柯文哲表示,自己了解高虹安要住院前的2、3天狀況,包括當天早上就要高虹安不要去立院質詢,因為她已經一個晚上沒睡好覺、只睡1小時,「何必去?回家就好啦!」但高虹安是一個「好學生」,缺點是凡事講求完美,最終仍去立院質詢,「但我對於她前幾天的狀況,我是非常清楚。」

▲▼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彭振聲出席尼莎颱風挾強降雨致災損 精進檢討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柯文哲提及,自己在高虹安質詢結束後有見過對方,作為一個醫生,有實際做過檢查,且也對對方症狀非常清楚,判斷沒睡覺又有點脫水、沒吃東西,「作為醫生,我對我的醫術是有把握的,我還是不管你怎麼講,我認為我在醫學上,至少曾經是專家。」所以以醫生角度看高虹安,思考如何讓對方最快速度恢復、重回正軌。

柯文哲批評,薛瑞元以抹黑角度看待高虹安,是站在「攻擊角色」,態度不一樣;而他知道高虹安病史、檢查過病人,且「我對我醫術是有自信的。」是以醫生角度來看,並非用政治人物角度看待。

至於薛瑞元稱自己也身心俱疲,柯文哲酸說,「如果薛瑞元願意來給我看,我當然是給他看。」反正以前連前總統陳水扁、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都看過,「今天要給我看病,也是可以啦!雖然我現在沒有開診,但可以勉強幫你以朋友立場看一看。」但是如果沒實際看過薛瑞元,「我也不會開診斷給你,這是我們當醫生的基本訓練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