惹怒婦產科?柯文哲再諷:我確實失言 因薛瑞元「沒當醫生很久了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因「身心俱疲」住院,遭衛福部長薛瑞元質疑佔用醫療資源,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此酸薛瑞元是「婦產科」,自己是「急重症外科」,才以醫生經驗判斷高虹安有就醫需求。面對言論恐惹怒所有婦產科醫生,柯文哲14日語帶諷刺地說,自己確實失言,因為薛瑞元沒當醫生很久了。

▲▼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彭振聲出席尼莎颱風挾強降雨致災損 精進檢討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彭振聲出席尼莎颱風挾強降雨致災損 精進檢討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關於昨稱薛瑞元「婦產科」出身,被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批評「一句話惹怒婦產科」?柯文哲14日上午出席「尼莎颱風挾強降雨致災損精進檢討記者會」時再酸,「講婦產科問題,我也覺得是失言,因為薛瑞元不是婦產科問題,而是根本沒當醫生很久了。」

身兼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13日到台南市替市議員候選人輔選,針對薛瑞元質疑高虹安有濫用醫療資源嫌疑,柯文哲當時直言,「其實高虹安當時去住院是我決定的,我看她當時的狀況,醫療上有很多考量,但在這種公開場合去講人家的病歷⋯」

▲▼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彭振聲出席尼莎颱風挾強降雨致災損 精進檢討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柯文哲提及,自己是真的有看過病人,而薛瑞元是透過電視看病人,而且「他(薛瑞元)是婦產科,我是急重症外科,所以大家應該相信我當時的判斷。」如果住很多天是不對的,但住一天出院是OK的,在極度耗弱情況下給她Reset(重置、重設)。

不過,會後民眾黨補充道,柯文哲所稱「高虹安住院是我決定」,原意柯文哲與高虹安見面後,以醫師經驗判高虹安有就醫需求,而高虹安在就診後,醫生也照專業判斷安排住院,高虹安遵照醫囑辦理住院,薛瑞元只憑媒體報導印象刻意扭曲,罔顧事實與人性。

隨後,薛瑞元反嗆,自己每天回應一些「紅衛兵」的話語,「搞得我身心俱疲」,改天要去請教柯文哲、所謂急重症醫師,讓柯來決定他是否應該要住院打點滴。而同為婦產科醫師的台大名醫施景中也於13日晚間稱,「柯文哲示範了如何一句話惹惱所有婦產科醫師」,像這樣「你們都不懂只有我才懂」的大老心態,真的該改一改,才是病人之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