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酒瘋!南投男持鋁棒狂毆還問「死了沒」 無辜工人被打到失明

▲桃園市黃姓女子不滿老公對她不夠好,去年6月間竟找江姓前男友夥同蔡姓、姓男子與謝姓少年持球棒、鐵棒等凶器埋伏停車場江李姓男子痛毆險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男子喝醉失控,持球棒將無辜工人打到失明、肋骨骨折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黃資真/南投報導

一名王姓男子與友人在台中聚會喝酒後,被朋友開車載回南投某間超商前,王男在喝醉的狀態下,看見2名工人正在清洗招牌,竟拿出車內的鋁棒狂毆其中1名李姓工人,邊打邊冷血問「死了沒」,連趕到現場的警員也被毆傷。南投地院依殺人未遂罪判處7年,恐嚇危害安全、毀損、妨害公務等罪名合併執行7月,得易科罰金。

判決指出,王男去年12月23日晚間在台中市與友人聚會喝酒,結束後朋友協助開王男的轎車載送王男,卻沒把他送回家,而是將車停在某家超商前就離去。

24日凌晨2時許,王醒來發現有2名工人正在清洗招牌,竟從車上拿出鋁棒,先問李姓工人「是不是你」,接著開始朝他頭部猛力重擊,直到李男一動也不動才停手。

另名游姓工人見狀,立刻喝止王,王氣得拿鋁棒追逐,游男便跑進超商躲起來,王氣得狂敲超商樑柱,之後還將氣出在停在外面的大貨車,導致板金凹陷、擋風玻璃、駕駛座車窗、副駕駛座車窗及後照鏡破裂而不堪使用。

後來王再度返回李倒地之處,繼續拿鋁棒狂敲李,過程中還冷血問「死了沒有,如果死了就算了」,致使李的右眼球破裂、氣胸、多處骨折等,警員獲報到場後,王繼續辱罵三字經,雙方發生衝突,致1名警員手、膝蓋受傷,最後遭依法逮捕上銬。

倒地的李姓工人緊急送醫後雖幸運撿回一命,不過右眼視力失去光感,合併視神經萎縮及黃斑部裂孔,等於失明。

審理時,王辯稱自己沒有想要拿鋁棒打死人的意思,頂多只有重傷害的犯意;辯護律師表示,當時王車上還有開山刀,如果真的想殺害對方,以開山刀就可以達成目的,既然王僅拿鋁棒毆打,難認有殺害之意。

法官認為,王持鋁棒毆打李結束後,非單純置之不理,反而主動向李說「死了沒有,如果死了就算了」,若主觀上真無殺人之意,怎可能對倒在地上生死未卜的人,說出如此不在乎其存活與否,就算死亡亦不以為意的言詞?因此一審依殺人未遂罪判處7年,恐嚇、毀損、妨害公務分別判處3、4月,3罪合併執行7月,得易科罰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