舉辦南投青年座談 許淑華:以低碳永續為核心「數位創新做解方」

▲許淑華7日於中興新村舉辦「青你來聊聊」青年座談。(圖/許淑華辦公室提供)

▲許淑華7日於中興新村舉辦「青你來聊聊」青年座談。(圖/許淑華辦公室提供,下同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九合一大選倒數,國民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許淑華今(7日)於中興新村舉辦「青你來聊聊」青年座談,邀請南投子弟「Wonder.Land 仙境」執行長張靖以及小鎮文創公司執行長何培鈞與談,透過「青創、創生」激盪思考力與行動力,建構故鄉永續發展藍圖,打造南投在地品牌與世界同步接軌。

何培鈞說,南投未來要在困境中找到機會發芽成長,政府不應一昧給予補助,因此他期待未來首長要有治理的格局,重視地方文化教育,發掘在地的資源,做有效的運用,透過「南投學」讓孩子認識自己家鄉,才能返鄉創造地方活力。

何培鈞強調,以全球視野在家鄉創造更大的價值,南投要透過科技服務、智慧治理讓地方文創走出新活路,引入數位工具整合資源,破除土地上的界限,讓南投不再是台灣的內地,反而是全台有志青年成為南投的數位縣民,一起為認同的土地貢獻心力。

▲▼許淑華7日於中興新村舉辦「青你來聊聊」青年座談。(圖/許淑華辦公室提供)

張靖則說,在大學探索發現自己的人生位置,藉由「南投經驗、台北實現」,他認為在數位時代的網路行銷是重點,企業要找出自己的優點發揮。「南投可以結合人文價值與當地軟硬體,找出獨特的獲利模式發揮,鼓勵青年以國際視野出發,讓台灣的品牌發光發亮,更是期許未來首長有包容心、願意傾聽青年意見,在創業路上給予協助」。

許淑華表示,政府要作為年輕人的後盾,提供相應足夠的資源,未來藉由青年事務窗口簡化整合行政程序、青年創業基金提供年輕人創業資源。

「未來南投應以低碳永續為核心,數位創新做為解方。」許淑華說,因此數位化是南投未來重要政策目標,她會結合數位系統工具,整合政府與民間資源,將模式深化並逐步串連南投創生聚落據點;同時,鼓勵其他縣市的相互參訪交流,多方多點擴大發展。

許淑華再指,此外,她更會利用「數位身分證」等數位資源,讓南投「客人」成為南投的「家人」,以眾人之力打造繁榮宜居南投。

▲▼許淑華7日於中興新村舉辦「青你來聊聊」青年座談。(圖/許淑華辦公室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