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土城企業回饋鄉里 捐贈災情勘查車、搶救器材及裝備櫃

▲台南土城企業回饋鄉里,捐贈災情勘查車、搶救器材及裝備櫃一批,由由消防局長李明峯代表接受,並頒發感謝獎牌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土城企業回饋鄉里,捐贈災情勘查車、搶救器材及裝備櫃一批,由消防局長李明峯代表接受,並頒發感謝獎牌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消防局4日晚上6時30分,在第六救災救護大隊土城消防分隊廣場,舉行災情勘查車1輛、救生船艇1艘及救災器材1批捐贈儀式,由消防局長李明峯代表接受,並頒發感謝獎牌,感謝郭正芳、郭必芳、郭平芳、郭玉芳女士、郭世芳、郭永芳家族、元冊科技公司、元能公司及格林公司,造福人群的慈善義舉。

台南土城在地郭德祿家族為紀念先父郭德祿先生之遺志,秉持回饋鄉里、造福鄉梓的理念,由郭正芳先生、郭必芳先生、郭平芳先生、郭玉芳女士、郭世芳先生、郭永芳先生家族共同集資,依照土城轄區特性及土城消防分隊需求,購置功能齊全災情勘查車1輛(命名為「德祿六號」)、救生船艇1艘及救災器材1批捐贈土城分隊,總價值新台幣約186萬元,自2003年郭氏家族曾以「郭德祿」先生名義分別捐贈消防局1輛救護車(命名為「德祿壹號」)及1輛雙艙式水箱消防車(命名為「德祿貳號」);2015年郭氏家族再次以「郭德祿」先生名義分別捐贈消防局(雙艙式)水箱消防車1輛(命名為「德祿參號」)、災情勘查車1輛(命名為「德祿伍號」)及紅外線熱影像儀2組。

除此之外,在地企業元冊及元能公司共同集資,購置滅火毯1件及雷射手電筒3支捐贈土城分隊,總價值約新台幣12萬元,以延續取之社會、用之社會的精神,提升救災機動性及搶救災害的能力,發揮保護市民之實質效果。;而格林股份有限公司捐贈自製高矮櫃各1組,以供放置裝備器材,總價值約新台幣10萬元。此善舉讓打火弟兄以精良利器提升消防戰力,能更安全且有效率地執行救災、救火任務,保障大眾的生命與財產。

▲台南土城企業回饋鄉里,捐贈災情勘查車、搶救器材及裝備櫃一批,由由消防局長李明峯代表接受,並頒發感謝獎牌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消防局局長李明峯表示,感謝台南市土城郭氏家族及元冊科技公司、元能公司及格林股份有限公司認同消防局,願意捐贈給消防救災車輛及救災器材。政府資源有限,但民間力量無窮,非常感謝台南市土城郭氏家族、元冊科技公司、元能公司及格林公司對於消防工作的支持與肯定,此義舉不但充實台南市消防救災能量,更增進了災害勘查搶救之效能,足以為社會標竿、義行典範。

第六大隊大隊長邱淵明表示,捐贈之災情勘查車除了平時可供執行消防安全檢查、防災宣導等勤務外,遇有重大災害時,還肩負載運消防人員及相關裝備器材馳赴災害現場展開救援工作;而在電動車日益增多的趨勢下,滅火毯的使用相形重要,可相當程度縮短滅火時間,此次捐贈案除了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,也希望能喚起社會人士之公益善舉,藉此拋磚引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