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商船越境侵犯!南韓海軍「警告射擊」強硬驅離:緊急與美軍演

▲▼今年9月南韓一名海洋水產部公務員游入北韓海域,使北韓膽顫心驚、將之槍殺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北韓一艘商船24日進犯黃海北方界線,遭南韓海軍驅離。(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中共二十大才剛落幕,豈料北韓(朝鮮)卻又開始軍事挑釁!北韓5000噸級商船「霧砲號」(무포호,暫譯)於今(24)日凌晨在西海(黃海)侵犯北方界線(NLL),遭南韓海軍實施警告射擊驅離,沒想到北韓旋即發射10枚砲彈反擊,北韓官媒怒批南韓軍艦越境。對此,南韓陸海空三軍旋即與美軍實施聯合訓練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出,北韓一艘名為「霧砲號」的商船24日凌晨3時42分在西海(黃海)白翎島西北方27公里處南下侵犯北方界線;對此南韓海軍先是實施2次的通訊警告,在霧砲號尚未改變航路,才又朝霧砲號分2次、使用M60通用機槍實施警告射擊,共射擊20發子彈。

之後,北韓商船霧砲號於上午4時20分變更航道、往北方界線以北航行。南韓軍方判定,霧砲號已通過北方界線末端、朝中國的方向航行。

針對北韓帶有意圖的軍事挑釁,南韓派出海軍護衛艦、數艘艦艇,甚至還包括空軍KF-16戰鬥機等海上巡邏機應對。南韓海軍艦艇航行至距霧砲號僅1公里海面處時,北韓旋即透過廣播向南韓警告,「請勿靠近北側海域」。

▲▼北韓曾揚言開砲攻擊首爾、燒成火海,美國智庫分析極有可能發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連日來多次在黃海南道長山串一帶開砲,違反《九一九軍事協議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在霧砲號返回北方界線以北後,北韓旋即於清晨5時14分在黃海南道長山串(장산곶)一帶朝西海(黃海)北方海上軍事緩衝區發射10枚多管火箭做為反擊。對此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痛批北韓此舉再度違反《九一九軍事協議》。

然而,北韓軍方總參謀部卻於上午6時7分透過發言人發表聲明指控南韓,「今日清晨3時50分南朝鮮(南韓)魁儡海軍2艦隊所屬護衛艦以取締不明船隻為由,在白翎島西北方20公里處海面上侵犯我軍(北韓)所劃定的海上軍事分界線約2.5至5公里處。」

《韓聯社》指出,北韓認為南韓、國際社會所劃定的「北方界線」(NLL)對於北韓自身而言較為不利,因此私自劃定一條「海上軍事分界線」,位於北方界線南側6公里處。鄭成長等北韓事務專家認為,北韓對於自己能運用戰術核武充滿自信,因此正透過某些舉動試圖讓北方界線失去效力。

據悉,北韓曾於1991年派出一艘運載飛毛腿飛彈的船隻準備前往敘利亞,豈料途中卻遭美國、以色列監控,最後無法順利交貨,該艘船隻名稱正是「霧砲號」。

▲▼南韓軍與美軍19日在京畿道驪州展開聯合渡河訓練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軍與美軍19日在京畿道驪州展開聯合渡河訓練。(圖/路透)

針對北韓24日上午透過商船在西海(黃海)侵犯北方界線所發起的軍事挑釁行為,南韓海軍將從24至27日和陸軍、空軍、海洋警察、美國陸空軍等在事發海域展開聯合訓練。

南韓海軍將派出神盾級驅逐艦、護衛艦等20多艘軍艦以及海上巡邏機、海上作戰直升機;南韓陸軍則將出動阿帕契直升機、海岸警戒部隊;南韓空軍則出動F-15K與KF-16等戰機。

至於美國陸軍則出動阿帕契直升機、空軍則出動A-10攻擊機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