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野心大增!專家:台海恐爆現代史上最慘烈戰爭 每天千人亡

▲▼共機擾台示意圖。(圖/路透)

▲學者指出,台海衝突可能會演變成現代史上最慘烈的戰爭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隨著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取得第3個任期,外界對於他的「野心」感到十分擔憂。美國學者就分析,在習近平形同能成為終身領導人後,幾乎能保證他會對台灣發動攻擊,而這也會引來美國出手干預,讓台海衝突演變成現代史上最慘烈的戰爭,每天可能會有數千人死亡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美國史丹佛大學中國軍事分析師梅惠琳(Oriana Skylar Mastro)指出,習近平在未來5年任期內,對台灣發動攻擊的機率非常高,幾乎能肯定解放軍正在敲定奪取台灣的計畫,而這樣的舉動也會引發美國的干預,「可能會導致『現代史上最慘烈的戰爭』發生,每天會有數千人喪生。」

▲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梅惠琳表示,先前習近平不希望在二十大之前有任何軍事行動,但現在已經解除了限制,襲擊台灣的風險大增,「我想說的是,幾乎可以肯定他會使用武力,從習近平的角度來看,奪取台灣只是在等著適合的時間而已,他的野心勃勃,所以當機會存在時,沒有理由等待。」

梅惠琳警告,不要低估習近平鞏固地位而願意承擔的人力和經濟成本,「中國願意容忍高額損失,因為他們對此(奪取台灣)的感覺比美國更強烈。」她提到,習近平很願意接受短暫的高經濟成本,因為從長遠來看,這不會產生不利的影響。

台海若發生衝突,北京可能會採取「珍珠港式偷襲」快速打擊美國戰力,梅惠琳形容,美國可能會因缺乏增援,在一周內就被擊敗,但也有可能受限於台灣地形,讓戰爭持續更久的時間,「中國入侵所造成的破壞,是烏克蘭戰爭無法比擬的,每天可能會有數千人喪生,這可能是現代史上最嚴重的戰爭。」

►胡錦濤「被離場」獨子胡海峰慘了! 網揪2關鍵:已被習近平冷凍
►胡錦濤20大離席恐非自願 法新社曝4大說法:習近平容不下江、胡派
►習近平三任總書記 華郵:挑戰國際秩序

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