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北韓互控船隻越界 開火驅逐

▲▼南韓海軍高速巡邏艇向北韓警備艇實施一次「警告射擊」。(資料照,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海軍高速巡邏艇此前向北韓警備艇實施一次「警告射擊」。(資料照,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(24日)晨表示,凌晨3時42分左右,北韓一艘商船越過朝鮮半島西半部海域的北方界線,南韓軍方廣播警告並鳴槍射擊,將船隻驅逐回到北方界線以北地區。

韓聯社報導,韓聯參指出北韓一艘商船越過白翎島西北約27公里處的北方界線(NLL),南韓軍方立刻廣播、鳴槍示警。軍方指出該商船越界已屬「侵犯」行為,正在進一步了解狀況。

北韓今天也反控南韓一艘軍艦於凌晨3時50分,在西部海域越界2.5公里至5公里,北韓軍方發射10發砲彈示警。

北韓先前不斷要求將北方界線南移不成,因此頻頻挑釁。今年3月,北韓一艘巡邏船在西部海域追逐一艘南下船隻,期間越過北方界線進入南韓水域,南韓軍方立刻鳴槍示警,該巡邏船才離開。2019年11月27日,北韓一艘船同樣在白翎島西北處越過北方界線,遭南韓軍方驅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