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怡翔分析蔡英文國慶演說 有8字是總統想傳達的精神

▲▼口譯哥趙怡翔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口譯哥趙怡翔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總統蔡英文的國慶演說,有「口譯哥」之稱的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、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表示,「團結則存,分裂則亡」8字,是蔡英文要傳達的精神,「要思考的不是政治上的分歧,而是能獲得的共識,強化國防、保衛國土,堅決反對中共對台的企圖」。

「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說讓我感觸很深」。趙怡翔特別點出蔡英文在演說中所說的一句話,「台灣人民和朝野政黨的最大共識,就是捍衛主權以及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。這一點,我們沒有妥協的空間」。

趙怡翔表示,確實在國慶日的今天,要思考的不是在政治上的分歧,而是我們能獲得的共識,「強化國防、保衛國土,堅決反對中共對台灣的企圖,這應該都是全民皆能同意的方向」。

趙怡翔說,當在野黨說,他們願意和對岸「求同尊異」時,事實上這樣的概念應該更適用在我們國內政治上。共同捍衛台灣的民主價值,才能確保台灣的自由未來。

總體而言,趙怡翔表示,「團結則存,分裂則亡」是蔡英文要傳達的精神,中華民國台灣的生日,就是我們重申民主與主權價值的重要日子,一起宣示對保衛國土的決心。

在國民黨方面,則發出新聞稿指出,蔡英文表示願意與北京當局尋找雙方可接受維持台海和平方法,但是過去這幾年口號很多,卻未見蔡政府維護區域和平的具體作為,比如當中共軍演飛越飛彈,政府卻秘而不宣;強調要資訊透明,但高端疫苗採購要封存30年,也看不到蔡英文政府口中的資訊透明。

國民黨表示,如果蔡英文政府真的要捍衛中華民國主權,也請先從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開始,如果民進黨一再透過控制媒體、箝制人民言論、運用抹黑造謠的手法攻擊政敵,又要如何讓台灣團結對外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