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志偉曬小女兒國慶走秀照 網讚漂亮喊「岳父」

▲▼駐德代表謝志偉小女兒走秀。(圖/翻攝謝志偉臉書)

▲駐德代表謝志偉小女兒走秀。(圖/翻攝謝志偉臉書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今年國慶在柏林頗受肯定的台灣人Damur Huan(黃世舜)設計師受邀率領團隊表演走秀,共有10位專業模特兒與14位業餘台裔子女,而駐德代表謝志偉的小女兒也在其中。謝志偉驕傲表示「很有樣子」,並曬出與孩子的合照,網友紛紛大讚漂亮,更逗趣喊謝志偉「岳父」。

謝志偉指出,隔了三年,這回雙十國慶首度以現埸方式舉辦,來了3百多位貴賓,超過20個國會議員,德文主標是「民主為民國慶生」(Eine Demokratie feiert eine Republik),而走秀的標題叫「甦醒」,和國內第一次的「台灣國慶日」(Taiwan National Day)很搭。

謝志偉表示,他的致詞配合俄侵烏,中迫台,就圍繞在「Solidarität 」(solidarity )這個字上。此字一般即「有難同當,同舟共濟」。但他指出,這個字的原始意義係「一體(sole,whole)、完整無損」,因此和「safe(安全),
sound(健全)」,還有「測水深」- 行船及下水安全」同源。從這裡就拉到台灣「海峽」,因為在德文和英文古字裏,「sund 」又和「海峽」及「游泳」(swim)有關。而「swim」的本義即「不停地動」,才不會沉沒,才安全。
不是「動則得咎」而是「動則得救」。因此,台灣作為一個海洋國家,不時都要走出去,與自由民主世界接軌成團隊(合而為一,solidarity )。即「民主挺民主,自由撐自由」命運共同體也。

謝志偉也說,自己的小女兒亮相走秀,「嗯,很有樣子」,並稱結束後獲得熱烈掌聲,迴音繞樑,相當驕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