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南沈丘實施「哨點」獎懲制 上報「發熱人員」最高獎金22萬

▲河南沈丘曾於2021年底出現新冠疫情,面對疫情出現反彈,祭出上報獎勵措施。(圖/CFP)

▲河南沈丘曾於2021年底出現新冠疫情,面對疫情出現反彈,祭出上報獎勵措施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昨(3)日0至24時新增本土感染者876人,分佈於18個省市。為貫徹社會面清零總方針,遏止疫情蔓延,河南沈丘決定在「發熱門診、基層醫療機構、酒店、藥店、飯店、超商、公共場所及公交出租車」等「哨點」實施預警獎懲機制,最高獎金為5萬元人民幣(約22萬元新台幣)。

▲河南沈丘曾於2021年底出現新冠疫情,面對疫情出現反彈,祭出上報獎勵措施。(圖/CFP)

根據沈丘縣疫情防控指揮部公告顯示,基層醫療機構、酒店、藥店、飯店、商超、出租車等「哨點」掃碼發現黃碼人員,查驗行程碼發現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,及時上報並落實臨時管控措施的,一人次獎勵200元(人民幣,下同);發現並上報紅碼人員,一人次獎勵500元。

各基層哨點發現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發熱病人,及時上報並落實臨時管控措施的,一人次獎勵5000元;發現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發熱病人,及時上報並落實臨時管控措施,後經核酸檢測確診為陽性的,一人次獎勵5萬元。

此外,當地政府還鼓勵民眾對基層醫療機構、酒店、藥店、飯店、商超、出租車等「哨點」掃碼、驗碼工作進行監督,凡發現不掃碼、驗碼,隨意進入上述場所的,舉報並查實,每起獎勵第一舉報人100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