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飛彈貫穿日本上空 不排除月底核試驗!尹錫悅急召國安會議

▲▼北韓4日上午試射中程彈道飛彈,不排除是針對美日韓海上聯合訓練表達不滿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北韓4日上午試射中程彈道飛彈,不排除是針對美日韓海上聯合訓練表達不滿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(4)日上午7時23分(台灣時間6時23分)表示,北韓在慈江道前川郡舞坪里試射1枚中程彈道飛彈(IRBM),該枚飛彈以17馬赫的速度向東飛行4500公里、飛行高度970公里,一路貫穿日本後墜落在日本以東3000公里處海域。南韓總統尹錫悅緊急出席國家安全會議(NSC)。目前南北韓聯絡事務所的聯繫處於斷絕狀態。北韓恐於月底進行第7次核試驗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、《紐西斯通訊社》、《News1》,北韓此次所發射的中程彈道飛彈共飛行4500多公里,推測以正常角度(30至45度)發射,日本防衛省則稱該枚飛彈飛行4600公里,不排除已創下過去以來試射飛彈時的飛行紀錄,為2017年後時隔5年再度有飛彈通過日本列島,日本當局甚至對民眾發出警告。

從目前得到的數據分析,北韓此次試射的飛彈很有可能是「火星-12型」。據悉,先前北韓曾於今年1月30日在同一地點發射中程彈道飛彈「火星-12型」,該枚飛彈的飛行距離為800公里、飛行高度約2000公里,至最高頂點前的最快速度為16馬赫。

▼北韓此次試射的中程彈道飛彈可能是「火星-12型」。(資料照/路透社)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「火星-12」發射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北韓在8月29日從位於西岸的平壤市順安(Sunan)發射「火星-12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曾於2017年8月底在平壤市順安機場向日本東部海域發射「火星-12型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日本政府向青森縣、北海道居民發出警告,建議居民暫時待在建築物內躲避。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則緊急召開記者會指出,「北韓於4日上午7時22分從北韓境內發射彈道飛彈,該枚飛彈通過日本東北上空,於上午7時44分墜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(EEZ)外的太平洋外海。」

南韓統一部透露,自從北韓試射飛彈後,南北韓聯絡事務所每天上午9時的例行性通話一度無法使用,目前正釐清原因,不排除是技術層面出現問題;不過西海(黃海)軍事通話卻能正常使用。

北韓過去10天以來竟5度試射彈道飛彈,尤其4日試射的中程彈道飛彈更是飛行了近4600公里。

《韓聯社》分析,從此次飛彈的飛行距離來看,北韓恐怕是想試探能否對駐日美軍基地、關島等美軍對外部署戰略資產造成威脅或打擊,關島距離平壤約3400公里,一旦韓半島(朝鮮半島)爆發戰爭,北韓有自信能夠精準打擊美軍部署在關島、能攜載核彈頭的B-52同溫層堡壘戰略轟炸機。

▲▼日本向青森縣、北海道發佈北韓飛彈警報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向青森縣、北海道發佈北韓飛彈警報,東北新幹線一度暫停新青森站和盛岡站路段的列車運行。(圖/路透)

北韓先前受新冠疫情影響,在軍事上並未出現特異動向,不過自從美國海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雷根號停靠南韓釜山,並與南韓海軍、日本自衛隊在東海(日本海)針對北韓潛艇展開反潛作戰聯合演習後,北韓便在短短10天內5度試射飛彈。專家表示,不排除是北韓為了進行第7次核試驗的前奏。

南韓北韓大學院副總長梁茂進(양모진)表示,「這一次是試射中程彈道飛彈,下一次是試射長程彈道飛彈,再下一次就是進行核試驗了」;南韓梨花女子大學北韓學科教授朴元坤(박원곤)表示,「如今美日韓聯合訓練已經結束,北韓還是進行高強度的飛彈試射,此舉是為了驗證其核武能力。」

北韓今年以來共試射21次的彈道飛彈、試射2次巡弋飛彈,其中尹錫悅政府今年5月上台以來共進行9次的飛彈試射。北韓近期所試射的短程彈道飛彈在飛行高度、距離、速度皆略有不同,推測應是透過試射分析各種軍事數據,包括北韓版「伊斯坎德爾」KN-23、北韓版「ATACMS」KN-24、超大型放射砲(多管火箭砲)KN-25等。

南韓專家預估,北韓試圖透過近來多次在不同地理位置、不同環境的試射,來獲取並分析數據,同時強化其運用飛彈的能力,來達到突破南韓飛彈防禦(攔截)系統的目的,因此才會更加頻繁地進行飛彈試射。

►快訊/北韓射彈飛越日本上空! 日警報大響要2地居民避難
►北韓射彈飛越上空! 日本國內迅速反應最新情況曝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