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認了「農民也被徵召入伍」 俄動員令恐加劇2023年糧食危機

▲▼  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,部分農民也被徵召入伍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俄羅斯總統普丁日前下達局部動員令,將徵召30萬名預備役軍人至烏克蘭作戰。動員令造成許多俄國年輕男性出逃。然而,普丁27日又在會議上表示,國內的農民也在這次徵召入伍的範圍內。路透社就指出,這可能表明2023年全球糧食危機將面臨進一步的風險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普丁周二(27日)在一場電視轉播的官員會議上透露,徵召入伍的俄羅斯人中也有農民。他說,「我還想對各區域負責人和農業企業主發表談話。作為部分動員的一部分,農業勞工也被徵召入伍,他們的家庭必須得到支援,我要求你們特別關注這個問題。」

報導指出,俄羅斯是全球最大的小麥出口國,秋天對農民而言正是農忙季節,除了收成大豆、葵花籽之外,也要為明年的收成而播種冬小麥。然而,由於連日降雨,冬季穀物播種已經明顯延遲,如今又徵召農民入伍可能讓2023年糧食收成受到更大影響。

報導稱,俄羅斯中部、南部與烏克蘭接壤的部分地區,例如庫斯克州(Kursk),是主要糧食產地。而普丁也在會議上談到,俄羅斯有望在今年創下1.5億噸穀物的最大收成紀錄,其中包含1億噸小麥。

►99.23%贊成「脫烏入俄」 烏克蘭4區公投結果不意外

►一文看懂俄羅斯局部動員令 專家揭普丁「終極目標」

►「16km逃亡車潮」衛星照曝光!俄出境口塞爆 進喬治亞要排48小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