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擬再送「海馬斯」11億美元軍援烏克蘭 白宮:願庇護俄逃亡者

▲▼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,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,HIMARS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傳出將再提供烏克蘭,包含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(海馬斯,HIMARS)在內的新一波軍援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烏克蘭4個被占領區的入俄公投終以超高比例,贊成加入俄羅斯。美國除了表示不會承認公投結果外,更有官員透露,美方正在籌備新的軍援計畫,其中包含「海馬斯」多管火箭系統、反無人機與雷達系統等,價值約11億美元。另外,白宮表示,願意為逃出境的俄羅斯人提供庇護。

綜合路透社報導,美國多名官員27日匿名透露,美國正在準備向烏克蘭提供一項價值11億美元新的軍援計畫,預計未來幾天內就會正式對外宣布。一名消息人士簡述,軍援內容將包含「海馬斯」(HIMARS)多管火箭系統、配套彈藥、各類型的反無人機系統與雷達系統,以及備件、培訓和技術支援。

報導指出,這將會是烏克蘭在東部與俄軍作戰之際,獲得的最新一批先進武器,美國預計會從國會批准的「烏克蘭安全援助倡議」(USAI)的資金撥款,向軍火業者採購武器,而不會從美軍現有庫存中調配。此前,美國為援助烏克蘭面對俄羅斯入侵,已經提供大約150多億美元的軍事援助。

與此同時,白宮發言人尚皮耶(Karine Jean-Pierre)27日表示,在俄羅斯總統普丁發動的「不受歡迎的」戰爭中,美國歡迎俄國人尋求庇護,「我們認為,無論國籍為何,他們都可以在美國申請庇護,並根據個別情況對這些申請進行教育訓練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