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賄過億!上海、重慶原公安局長獲重刑 是孫力軍集團兩「警虎」

▲▼上海、重慶兩市公安局長獲重刑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上海市原副市長、公安局長龔道安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中共20大召開前進入「反腐高峰期」!上海市原副市長、公安局長龔道安和重慶市原副市長、公安局長鄧恢林,今天(21日)均被法院判處重判,龔道安被判處無期徒刑,鄧恢林被處15年徒刑。據陸媒報導,已落馬的大陸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集團4大「警虎」就包括上述2人。

據《新華網》報導,判決書稱,龔道安在任職湖北公安局、公安部技術偵察局、上海公安局的21年期間,利用職務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企業經營、工程承攬、案件辦理、職務提拔等方面提供幫助,受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7343萬餘元(約新台幣3.2億元)。

龔道安受賄數額特別巨大,依法應當從嚴懲處。龔道安到案後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,主動交代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賄犯罪事實,認罪悔罪,贓款贓物已全部追繳,依法從輕處罰,判處無期徒刑。

▲▼上海、重慶兩市公安局長獲重刑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重慶市政府原副市長、市公安局原局長鄧恢林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另外,河北省保定市中級人民法院今天也公開宣判重慶市政府原副市長、市公安局原局長鄧恢林受賄案,判決書稱,鄧恢林在湖北、重慶等地任官21年,利用職務之便為有關單位或個人在企業經營、特殊號段車牌辦理、職務提拔調整等事項上提供幫助,直接或通過他人非法收受財物,共計折合4267萬餘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.9億元)。  

鄧恢林因有主動交代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絕大部分受賄犯罪事實,如實供述全部犯罪事實,認罪悔罪,積極退贓,贓款贓物已全部追繳等情節,依法從輕處罰。鄧恢林依受賄罪判處15年徒刑,罰金400萬元人民幣。

今年1月,陸媒央視的電視專題片《零容忍》第一集便播出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集團案,孫力軍當時在該電視節目中出鏡認罪,而節目也點名鄧恢林。報導指,江蘇省委原常委、政法委原書記王立科,上海市原副市長、市公安原局長龔道安,山西省原副省長、省公安廳原廳長劉新雲以及重慶市原副市長、公安局長鄧恢林,是孫力軍集團的4大「警虎」。

當時節目稱,時任湖北咸寧公安局長的龔道安不僅自己為孫力軍效命,還幫孫力軍經營充實「小圈子」,向孫力軍推薦時任宜昌公安局長鄧恢林,孫力軍助鄧恢林先後提任中央政法委辦公室主任、重慶市公安局長、副市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