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浦江邊「鱷魚」張嘴曬太陽 民眾傻眼...通報後鑽水裡消失不見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上海民眾16日在黃浦江邊發現一條長約八十公分的鱷魚爬到淺灘處曬太陽。透過民眾拍下的影片可以發現,這條鱷魚趴在江邊有一陣子,還張開嘴巴露出尖牙,吸引路過民眾的目光,不一會兒,這條鱷魚轉身朝江面爬行,消失在眾人眼前。之後,陸續有民眾發現這條鱷魚,港航公安也正追捕中。

▲上海黃浦江邊出現一條鱷魚,引起民眾好奇圍觀。(圖/翻攝新聞晨報)

▲上海黃浦江邊出現一條鱷魚,引起民眾好奇圍觀。(圖/翻攝新聞晨報,下同)

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上海港航公安回應,網友所述確有其事,目前仍在對這條鱷魚進行抓捕中。一位濱江安保人員表示,近日這條鱷魚已被相關部門抓捕兩次,但都被牠僥倖逃脫。

▲上海黃浦江邊出現一條鱷魚,引起民眾好奇圍觀。(圖/翻攝新聞晨報)

據了解,長江裡原來也曾經是鱷魚棲息的環境之一,而且是中國特有珍稀物種揚子鱷。不過,野生揚子鱷目前處於瀕危狀態,還被稱為長江「活化石」,現階段種群數量逾1000條,幾乎全部在安徽省的揚子鱷國家級保護區中。

至於這條出現在黃浦江邊的鱷魚,相關人員初步判定為暹羅鱷(學名:Crocodylus siamensis),為一種中型鱷魚,成熟鱷體長可達4公尺,常見的也有3公尺左右。幼鱷以捕食昆蟲、兩棲類、甲殼類、幼小的爬蟲類及魚類為主,成體會捕食體形更大的動物,但主要仍以魚類為食,偶爾捕食兩棲動物、爬行動物和小型哺乳類動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