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雕塑大師朱銘作品被控「親日」 陸網反遭自己人打臉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中國上海月湖雕塑公園近日被控擺放穿著日本和服的雕塑群,很快就有網友挖出,掀起爭議的雕塑出自台灣大師朱銘的《人間舞台》。對此,園方表示,雕塑一共有36座,人物國籍、膚色都不一樣,希望大家不要無視整體的主題思想,斷章取義指責藝術風格,目前已經針對網路傳言進行證據保全,並委託律師做好進一步的訴訟工作。

朱銘作品被控「親日」,陸網遭自己人打臉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大風吹奏)

▲網友發現爭議作品是朱銘的作品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大風吹奏,下同)

中國網友之間近日流傳上海月湖雕塑公園擺放「親日」雕塑群,其中一些雕塑人像穿著和服,一度在網路上掀起熱議。很快就有其他網友發現,掀起爭議的雕塑作品是由台灣大師朱銘創造的,主題叫《人間舞台》,目前正在上海月湖雕塑公園展示。

根據《中國新聞周刊》報導,面對網友的質疑,園方13日發表聲明強調,網友所說的「穿和服」雕塑只是其中一部分,整體一共有36座雕塑,人物國籍、膚色都不一樣,沒想到雕塑的主題思想被人無視,還遭到斷章取義指責藝術風格,有關部門12日已前往現場勘查,確認網路傳言都是斷章取義、惡意炒作,目前園方已針對網路訊息進行證據保全,並委託律師做好進一步的訴訟工作,後續不排除會提告。

▼網友PO文。

朱銘作品被控「親日」,陸網遭自己人打臉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大風吹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