鱷魚集體「入侵沙灘」爆超級大地震將來襲! 專家一句話打臉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巴西一處沙灘日前被拍到上面趴著數以百千計的鱷魚,「罕見的景象」經過人們的傳言變成「鱷魚入侵灘頭、超級大地震和海嘯就要發生」的謠傳,實際上這種情況並非反常,專家直接打臉,「啊這裡就是他們的家啊」。

▲▼鱷魚入侵沙灘的謠傳起於網路,現實生活中,鱷魚只是在自己的棲息地曬太陽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鱷魚入侵沙灘的謠傳起於網路,現實生活中,鱷魚只是在自己的棲息地曬太陽。(圖/翻攝推特)

「UNILAD」報導,上百隻鱷魚聚集在沙灘上被部分媒體形容成「鱷魚入侵」,美國廣播和脫口秀節目主持人魯考斯基(Ken Rutkowski)在推特上推波助瀾,「在巴西,數以百計甚至千計的鱷魚入侵其中一處沙灘,當地人非常驚慌。」

事實上鱷魚並沒有「入侵」,人們也沒有驚慌,所處的沙灘也不在遊客常到的名勝海灘。加拿大動物學家威爾萊夫博士(Dr. Wildlife )在推特發文闢謠,「嗨,我是動物學家。我很傻眼,這根本不是入侵,當地人也沒有恐慌好嗎。這座『沙灘』是潘塔納爾(Pantanal),也稱世界上最大的熱帶濕地,搞不好也是世界最原始的地方。」

「喔,這些動物也不叫作鱷魚(crocodile,通常生活於鹹水),他們是巴拉圭凱門鱷(Caiman yacare,短吻鱷科,主要棲息於淡水中)」,威爾萊夫博士酸愛大放厥詞又不查證的媒體、主持人與鄉民們,「如果你要在網路上討論,先查清楚真相和內容。」

影片被廣為流傳後,不少人也和威爾萊夫博士一樣,在第一時間跳出來澄清,其中一人表示,「這就是牠們的自然環境,根本沒有入侵這檔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