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月湖公園日本風格雕塑引關注 網友加碼:像極了紙紮人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位於佘山的上海月湖雕塑公園的藝術作品近日被民眾批評帶有「日本風格」,有違中國民族精神,引起陸網關注。對此,園方回應稱,這組名為「人間舞台」的系列作品共有36件,網上僅截取其中幾座帶有日本風格的雕塑人物進行炒作,忽視整組作品的主題思想,斷章取義,將依法維權。

▲上海月湖雕塑公園內的藝術品被網友批辱華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上海月湖雕塑公園內的藝術品被網友批辱華。(圖/翻攝微博,下同)

《沸點新聞》報導,有關部門12日前往現場勘查,確認網上傳播內容為斷章取義、惡意炒作,目前,公園已對網上發布的信息(資訊)進行了證據保全,並委託律師做好進一步維權訴訟工作。

▲上海月湖雕塑公園內的藝術品被網友批辱華。(圖/翻攝微博)

對於網傳影片上的藝術作品,部分網友認為,「日本人造型的雕塑不止一兩個,比例有點多」;「看起來就像紙紮人,挺害怕的」;「不符合大眾的審美觀」。

▲上海月湖雕塑公園內的藝術品被網友批辱華。(圖/翻攝微博)

對於網友的批評,園方表示,這組藝術品並非日本雕塑群,這組雕塑名為人間舞台,一共36座雕塑,人物國籍、膚色不盡相同,展現的是不同國家的人文特色,「個別人無視整組雕塑的主題思想,斷章取義地對相關雕塑的藝術風格進行指責。目前公園已做進一步訴訟維權工作。」

公開資訊顯示,月湖雕塑公園位於上海松江區佘山國家旅遊度假區內,共佔地1300畝,是由台灣金寶山集團總裁曹日章出資修建,園區內由自然風景與現代造景藝術相結合,有不少大型當代藝術創作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