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總理蕭茲與普丁通話90分鐘:他仍認為入侵烏克蘭沒有錯

▲▼德國總理蕭茲(Olaf Scholz)與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路透)

▲德國總理蕭茲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通話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發動入侵烏克蘭近7個月,德國總理蕭茲(Olaf Scholz)13日再次與普丁通話。結束後蕭茲表示,普丁仍然不把對烏發動戰爭視為一個錯誤。

綜合外電報導,蕭茲13日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,他和普丁商討撤軍與重啟和烏克蘭的和平談判,通話全程約90分鐘。他呼籲俄羅斯尊重烏克蘭的主權,唯有撤走俄羅斯軍隊才能讓該地區重新擁有和平。

蕭茲說「很不幸地」,普丁並未改變他對侵烏戰爭的立場,但蕭茲仍認為繼續和普丁對話是必要的,「持續和彼此溝通很重要,而且在這件事上把要講的話講出來。」蕭茲聲稱德國提供給烏克蘭的武器,對烏克蘭這次在烏東戰況造成決定性的改變。

克里姆林宮回應普丁與蕭茲通話,仍把持續的戰爭和暴力怪罪給受到入侵的烏克蘭。

西方盟友援烏中,德國出的力明顯更少,因為對俄國有所忌憚。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(Dmytro Kuleba)先前批評德國送的武器太少,「沒有任何一個理由能解釋為什麼不能援助這些武器,只有恐懼和藉口可以。柏林到底害怕什麼基輔不怕的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