悼念英女王!紐西蘭宣布26日放假 總理阿爾登將出席國葬

▲▼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12日宣布,把9月26日訂為公共假期,悼念辭世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。她也證實,將與紐西蘭總督基羅(Dame Cindy Kiro)14日前往英國倫敦,出席女王國葬。

綜合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、Stuff報導,紐西蘭政府此次訂定的9月26日公共假期僅在2022年有效,國家悼念儀式將於聖保羅威靈頓大教堂( Wellington Cathedral of St Paul)舉行,將進行電視轉播與現場直播。

「伊莉莎白二世女王是一位卓越不凡的人」,阿爾登表示,英國女王生前擔任紐西蘭國家元首,透過公共服務為紐西蘭做出巨大貢獻,如今訂定公共假期與舉辦國家追悼會,來紀念廣受紐西蘭人民愛戴的君主是件合適的事,這也給予人民出席追悼會的機會,「許多紐西蘭人會很高興有這樣一個機會,來悼念她的辭世、歌頌她的一生。」

她也說,英國、澳洲同樣有類似的假期。澳洲總理艾班尼斯(Anthony Albanese)11日宣布,全澳洲22日放假一天,作為全國哀悼日,並在首都坎培拉舉行女王逝世悼念儀式。英國則是選擇19日女王國葬當天為國定假日。

另方面,阿爾登也證實,她與紐西蘭總督基羅將於14日啟程前往英國倫敦,代表紐西蘭參加女王國葬。

►快訊/哈利王子首發聲明感謝奶奶 「您和爺爺平安地團聚了!」
►哈利有多愛梅根?讓英國女王也妥協 同意「為她破例」
►查爾斯將首度以「君主身分」在國會發表談話 接受上下議院弔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