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王國葬維安規模空前!上萬特警「鐵桶防禦」 狙擊手就位畫面曝

▲▼英國女王國葬期間,當局啟動最高維安層級。圖為女王靈柩行經愛丁堡皇家大道。(圖/路透)

▲女王國葬期間,英國當局將啟動最高維安層級。圖為女王靈柩行經愛丁堡皇家大道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靈柩11日抵達愛丁堡,預計14日移靈回到倫敦。英媒報導,國葬期間英國啟動最高維安層級,多達1萬名全副武裝的警力投入這場史上最大規模的維安行動,愛丁堡幾個重要場所周邊現已形成「鐵桶防禦」,多名狙擊手在屋頂上就位。SAS特種部隊、情報機構也有所準備。

▲▼英國女王靈柩11日下午抵達愛丁堡,聖吉爾斯大教堂(St Giles` Cathedral)屋頂上部署多名狙擊手,維安層級堪稱「鐵桶防護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聖吉爾斯大教堂屋頂上部署多名狙擊手,維安工作堪稱「鐵桶防護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英國女王靈柩11日上午10時從巴爾莫勒爾堡(Balmoral Castle)啟程,經過6小時車程後抵達愛丁堡荷里路德宮(Holyroodhouse),預計12日移往聖吉爾斯大教堂(St Giles' Cathedral)供蘇格蘭人民瞻仰。然而,在靈柩抵達前,全副武裝的特警與安全部隊早已在荷里路德宮、聖吉爾斯大教堂周邊形成「鐵桶防禦」,外媒也拍到教堂屋頂上部署狙擊手,保持警戒。

▲▼英國女王靈柩11日下午抵達愛丁堡,聖吉爾斯大教堂(St Giles` Cathedral)屋頂上部署多名狙擊手,維安層級堪稱「鐵桶防護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狙擊手被拍到在愛丁堡聖吉爾斯大教堂屋頂就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稱,隨著女王靈柩14日運返倫敦並停放在西敏寺開放瞻仰,世界各地政要和數萬名哀悼民眾湧入,將在倫敦造成史上最棘手的「安全狀況」。對此,英國將進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安全任務行動,多達1萬名警察投入維安。據信,專業特警小組和情報人員已經取消休假,包含英國陸軍特種空勤團(SAS,又稱空降特勤團)的特種部隊人員也將首次被部署到倫敦基地,提高警戒狀態。

▲▼英國女王國葬期間,當局啟動最高維安層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女王國葬期間估計有萬名警力投入維安,SAS在內的特種部隊也將首次被預先部署在倫敦基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指出,屆時倫敦各地的道路封閉管制和禁區將會增加,包含白金漢宮、聖保羅大教堂等地的街區,19日正式舉行國葬的當天,倫敦上空將設置禁飛區,除了身穿制服的倫敦警察外,便衣警察也將混入群眾監控任何可能的威脅。另外,英國政府通信總部(GCHQ)、軍情五處(MI5)和軍情六處(MI6)在內的情報機構將加強監控包含網路威脅、「孤狼式」犯罪的嫌疑人和活動倡議組織等潛在威脅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