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紐西蘭正式宣布 英國查爾斯國王為新元首

▲▼ 英國女王逝世後,澳洲雪梨歌劇院9日在具代表性的帆船型建築上點燈、投影女王遺像,以示悼念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女王逝世後,澳洲雪梨歌劇院9日在具代表性的帆船型建築上點燈、投影女王遺像,以示悼念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路透社報導,在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(King Charles III)10日正式登基後,澳洲、紐西蘭11日宣布,新任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為兩國的國家元首。

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在首都威靈頓11日議會上宣布這項消息,也說明在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過世後,紐西蘭已進入變革時期,「查爾斯國王展現出對我國的深切關懷,此種關係深受紐西蘭國人重視」,強調紐西蘭與英國王室的密切聯繫將持續深化。

至於澳洲,總督赫爾利(David Hurley)是英國君主在澳洲代表,11日也在坎培拉國會大廈宣布查爾斯國王為國家元首,隨後鳴放21響禮炮。澳洲總理艾班尼斯(Anthony Albanese)表示,英國女王逝世令人痛惜不已,「用女王自己的話來形容,悲傷是我們為愛付出的代價,我認為這是對許多澳洲人民目前心中感受的恰當表述。」

當艾班尼斯被問及澳洲人民如何看待新任國家元首時說,查爾斯國王必須開創出自己的路。艾班尼斯稍早也宣布,澳洲22日將放假一天,作為全國哀悼日,預計在首都坎培拉舉行女王逝世悼念儀式。他與赫爾利14日將搭機前往倫敦,預計停留一周,參加19日於西敏寺舉行的女王國葬後,再於21日返國。

報導指,英國君主是澳洲、紐西蘭等多個大英國協成員國的元首,儘管這主要是儀式性角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