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73歲新國王健康亮紅燈?查爾斯「香腸手指」腫爆 迷因照瘋傳

▲▼查爾斯三世10日宣誓繼位成為英國新君主,然而,他紅腫的手指照片卻在網路上瘋傳,意外成為網友關注焦點。(組圖/路透)

▲查爾斯三世10日宣誓繼位成為英國新君主,然而,他紅腫的手指照片卻在網路上瘋傳,意外成為網友關注焦點。(組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英國女王8日辭世後,新登基的國王查爾斯三世(King Charles III)除了能否繼續維持王室聲望備受矚目外,現年73歲的他最近因為被發現「手指紅腫像香腸」,網友們瞬間在社交媒體上瘋狂轉發國王的「手指照」,懷疑他是否也出現健康問題。對此,外媒訪問醫師指出,可能只是年齡導致的水腫或關節炎。

▲▼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被發現手指異常腫脹,讓網友議論紛紛,「看起來就像一堆香腸串」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王查爾斯三世被發現手指異常腫脹,讓網友議論紛紛,「看起來就像一堆香腸串」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每日星報》報導,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辭世後,73歲新國王查爾斯三世的「手指照」、「香腸指迷因」就開始在社群上瘋傳,許多網友驚訝地說,「大家都看過查爾斯的手指了嗎?」、「提醒一下,這是查爾斯三世的手指」、「香腸手指查爾斯現在是國王了」、「為什麼查爾斯國王的手指這麼粗?這是XX的香腸串」,還有人懷疑這是「杵狀指」,可能是心臟病前兆。

然而,英國切斯特大學(University of Chester)資深講師、醫學博士奈伊(Gareth Nye)指出,手指腫脹的可能成因有非常多,但有一些情況比較常見,其一是水腫或體液滯留。奈伊說,水腫是指身體液體開始滯留在四肢,通常是腿和腳踝,但也會發生在手指而導致腫脹,水腫好發於65歲以上族群,因為年長者的體液控制能力有限,按壓腫脹處15秒後若可見凹陷就屬於水腫症狀。

其二可能是關節炎。奈伊博士說,關節炎是60歲以上族群的另一個常見疾病,經常影響手部、拇指關節或手指的任何一處關節,患者手指通常會變得僵硬、疼痛和腫脹,儘管藥物能有助於緩解疼痛,但腫脹情況仍在。

▲▼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被發現手指異常腫脹,讓網友議論紛紛,「看起來就像一堆香腸串」。(圖/路透)

▲查爾斯三世10日宣誓繼位當天,手指顏色通紅、腫脹,和反對黨工黨領袖斯塔摩(Keir Starmer)的手指有明顯差異。(圖/路透)

奈伊認為,其他較不常見的手指腫脹原因可能是高鹽飲食引發體液滯留;降血壓或類固醇等藥物導致的腫脹。不過他也說,單純的手指腫脹並不會立即導致任何健康問題,遠遠不足以成為英國新王出現重大健康問題的跡象,「這很可能是他的年齡造成的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