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逝世 外交部:國際社會失去一位領袖典範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病逝,享耆壽96歲。她在位70年,是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王,也是世界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女性君主,深受人民愛戴。我外交部已訓令駐英國代表處第一時間表達誠摯哀悼,並指女王的辭世不僅是英國政府與人民的損失,國際社會更失去一位領袖典範。

伊莉莎白二世自2003年開始身體狀況就大不如前,左右膝蓋皆進行了軟骨手術、2018年也進行了白內障手術,2022年2月曾確診新冠肺炎,但症狀輕微恢復狀況良好。如今離世,也代表高齡73歲的查爾斯王儲將繼承王位。

我外交部說明,英國白金漢宮發布消息,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英國時間本8日下午在其蘇格蘭府邸巴摩拉城堡駕崩,享耆壽96歲。外交部已訓令駐英國代表處第一時間代表我國政府及國民,對伊莉莎白女王二世的辭世表達誠摯哀悼,並向繼任的國王查爾斯三世(King Charles III)、國王親屬、英國政府以及國協人民,表達最深切及誠摯的慰問。外交部吳釗燮部長也同時致電英國駐台代表鄧元翰(John Dennis)表達相同慰問之意。

我外交部提到,伊莉莎白女王二世長年忠誠履行王室職務並積極投入慈善工作,懿德懿行,深受英國人民愛戴與全球敬重。伊莉莎白女王二世的辭世不僅是英國政府與人民的損失,國際社會更失去一位領袖典範。

▲▼1966年與2006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出席上議院國會開幕典禮的模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1966年與2006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出席上議院國會開幕典禮的模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