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掃街拜票遭嗆「騙子」 疫苗合約封存舉證反駁徐巧芯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1日上午赴士林慈諴宮媽祖廟參香祈福,不過,金色力量市議員參選人王郁揚騎著摩托車在廟口前徘徊,大聲叫罵陳是「騙子」,一度引發騷動。媒體會後關注疫苗採購合約封存30年議題,陳說,台灣和日本公布的內容是一樣的,無論政府或民間都避開揭露單價,僅有一歐洲國家公布,現在與藥廠進行訴訟。

▲▼陳時中士林市場掃街金色力量王郁揚沿路嗆聲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市議員參選人騎摩托車大聲叫罵,競總發言人莊瑞雄上前相勸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媒體會後問及,現在疫苗採購合約封存30年,但是陳時中昨天稱很多國家不公開,被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反駁日本有公開疫苗採購資訊。陳時中說,議員在批評事情要本於事實,總體來看,全世界不是只有日本一個國家,且日本公布的內容與台灣公布的內容是一樣的,包括總共進了多少疫苗、總共花了多少錢,運費、冷鏈等等的費用,這些在審計單位、立法院都有報告過,至於鴻海、台積電採購疫苗,也是用整筆的方式來公布,大家都避開對於單價的揭露,唯一有揭露的,是歐洲一個國家,現在與相關的藥廠進行訴訟。

此外,媒體也關注,有學者評論陳時中提出的都更政策,指出容積獎勵不是萬靈丹。陳時中回應,容積獎勵本來就不是萬靈丹,可以透過都市計畫、很多相關方式進行,《都市更新自治條例》剛剛通過的時候,政府都以為容積率就是萬靈丹,讓民間單位就容積率,大家自己可以把都更做好。

陳時中說,不過,經過了將近20年,大家知道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,政府必須有策略、有方法、實際賦予行動,讓公權力介入,要有策略性、有方向感、有次序的,都更才有可能進一步往前走。

另對於有網友批評都更政見是老調重彈,陳時中表示,「老調重彈就是因為老調可能沒有做好,所以調子才必須被一直彈」,如果做好了就不需要談(彈)啦,是因為老調是大家的需要,重彈是因為有其必要性,他要競選台北市的市長,一定提出針對相關陳痾、市民期待進一步的作法,這樣入主市府才有意義。

▲▼陳時中士林市場掃街金色力量王郁揚沿路嗆聲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陳時中今天一大早到士林市場掃街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1日上午赴士林市場拜票,並在慈諴宮媽祖廟參香祈福。(圖/陳時中競選辦公室提供)

▲陳時中掃街過程中,攤商送上代表「旺來」的鳳梨。(圖/陳時中競選辦公室提供)

▲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1日上午赴士林市場拜票,並在慈諴宮媽祖廟參香祈福。(圖/陳時中競選辦公室提供)

▲攤商歡迎陳時中來掃街拜票。(圖/陳時中競選辦公室提供)

▲▼ 陳時中士林市場導覽及慈諴宮媽祖廟參香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內政部長徐國勇陪同參選人陳時中到慈諴宮參香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