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吸器恐致癌「124人死亡」 飛利浦市值狂掉!掌舵12年CEO換人

▲▼飛利浦執行長萬豪敦(左)將於今年10月離職,而新執行長將由雅各布斯(右)接任。(圖/翻攝自飛利浦官網)

▲飛利浦執行長萬豪敦(左)將於今年10月離職,而新執行長將由雅各布斯(右)接任。(圖/翻攝自飛利浦官網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被旗下呼吸器可能有致癌風險所擾的醫療器械巨頭飛利浦,最近因大規模召回呼吸器,導致市值下跌了約150億歐元。該公司16日證實,已執掌12年的執行長萬豪敦(Frans van Houten)將於今年10月離職,而新執行長則由曾領導召回治療睡眠呼吸暫停醫療設備的雅各布斯(Roy Jakobs)接任。

據路透社報導,飛利浦執行長萬豪敦的第3屆任期本應在今年4月結束,該公司16日發布聲明指出,隨著目前「更換領導層的時機已成熟」,該公司決定,將於10月15日,讓負責「互聯醫療」(Connected Care)業務的雅各布斯(Roy Jakobs)接替萬豪敦的職務,成為新一任飛利浦執行長。

現年48歲的雅各布斯在2010年加入飛利浦,並於2020年初成為首席業務負責人,專門研究應對新冠疫情危機的方法,同時負責領導公司召回旗下治療睡眠呼吸暫停的醫療設備,因為相關醫材用於降噪的泡沫,在分解後吸入會有致癌風險。

據悉,相關設備已在全球範圍內造成124宗死亡案例,因此該公司在去年6月開始展開產品召回計劃,預計全球將有550萬台設備受影響。大規模召回呼吸器,讓飛利浦持續承壓,也導致其市值自2021年6月以來,下跌了約150億歐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