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耕仁提大新竹輕軌 沈慧虹批「三轉彎」:沒有交通專業

▲沈慧虹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沈慧虹今日批林耕仁三大轉彎,根本對人不對事,是沒有中心思想的「搖擺仁」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日前林耕仁拜會新竹縣長楊文科,就軌道運輸、永續環境、客家文化等議題進行討論,雙方共識未來新竹縣市市政,要以「大新竹生活圈」理念出發,包含推動輕軌建設、公車系統及公路建設並進,未料引起沈慧虹反批「選前反對、選後轉彎」,認為林耕仁「根本沒有中心思想,更沒有交通專業!」

林耕仁今(11)進行基層拜票時回應,前市長林智堅提出輕軌時,並未經可行性評估,已經辭職的「烙跑二人組」林智堅、沈慧虹當時僅把輕軌視為解決新竹交通的唯一解方。

林耕仁說,2017年林智堅提出三百億的輕軌計畫,其中中央負擔120億元、地方自籌達180億,如此重大建設,市府卻無提出完整可行性評估,包括人口變化、預估運量、自償比率等等,「如此草率的規劃,簡直視輕軌如兒戲」,將輕軌視新竹交通的唯一解方,「完全是錯誤政策比貪污更可怕」,所以當時國民黨議會黨團全部議員才無法接受。

▲林耕仁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林耕仁說,2017年市府提出三百億輕軌計畫,其中地方自籌180億,如此重大建設,卻無完整可行性評估,將輕軌視新竹交通的唯一解方,如此草率,簡直視輕軌如兒戲。

林耕仁強調,輕軌與改善公車系統同時並進,先行培養搭乘大眾運輸的模式,才是符合城市需求的大眾運輸計畫。同時強調,自己是「反對沒有經過可行性評估的輕軌」,與楊縣長提出的輕軌合作,除了要有先期規劃和人口運量等可行評估,更要與改善公車系統同時並進,先行培養搭乘大眾運輸的模式,這才是符合城市需求的大眾運輸交通規劃。

沈慧虹今日也回應林耕仁說法,痛批「林耕仁議員有三大轉彎」,包含先前提及YouBike部分站點使用率太低,應該要重新檢討,結果到了公車就改口要培養運量。過去說「輕軌建設,清清楚楚有鬼」,現在又改口支持,甚至林耕仁也曾杯葛「大新竹合併升格」,現在轉身又跑去跟楊縣長談「大新竹大團結」,三大轉彎也讓市民看清,林耕仁是對人不對事、對黨不對事,沒有中心思想的「搖擺仁」。

►奇葩賊幹完一票竟在超商喝霸王飲料 「轉角遇到礙」下場慘了

►疫情蟑螂大發國難財 「黑心快篩」改標入境!一個月爽賺8632萬

►新竹寶山高球場火警 疑桿弟口角後縱火...嚴重灼傷急救中

►寶山高場球縱火內幕超心酸!68歲桿弟重聽常遭客訴 被停班釀撼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