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嗆侯友宜「無心就會找藉口推辭」 預告每周都會推出新政見

記者蘇晏男/新北報導

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,表示自己已準備好與其辯論,希望從下周可以開始第一場,每周一場,一直到投票日;林也嗆侯,「有心就會找方法解決問題,無心的話就會找藉口來推辭」,他對大台北首都圈已準備好政見,到投票日前,至少一周會有一道主菜,期許侯友宜可以答應辯論。

▲林佳龍2日到淡水清水巖參拜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林佳龍2日到淡水清水巖參拜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林佳龍競選總部昨正式開張,今林第一站到淡水清水巖參拜。對於為何選擇來淡水,林佳龍表示,淡水是美麗的海岸,也是台灣開發很重要地方,所以從這出發;來地方後大家關心建設,包括淡江大橋、台61甲與64縣道立體化連結、新濱快速道路平交路口改善、台北港發展等。

林佳龍也說,民眾除交通外也關心觀光,淡水有漁人碼頭、八里左岸跟淡水老街;現在淡海輕軌綠山線已通車,等藍海線第二期通車,跟淡江大橋共構,進入淡水後將會是一個「移動城堡」,可搭輕軌看美景,享受在地特色美食,把整個淡水、基隆、北海岸串聯成世界級的旅遊目的地。

被問如何看侯友宜說新北統籌分配款項最少,但即便如此,仍花了61億元在增加社會福利,林佳龍表示,「有心就會找方法解決問題,無心的話就會找藉口來推辭」,為什麼基隆、桃園可以補助長輩假牙,就偏偏新北不可以,這代表侯友宜心中,長輩的牙齒不重要,新北要超越台北,就從社會福利來拉平。

針對林佳龍要求跟侯友宜辯論,但侯市府卻說沒看到林的實質政見,更說希望林多認識新北,林佳龍反擊,「這都是空話啦」,65歲長輩裝假牙不是政見嗎?大台北環狀線每個場站多蓋社宅,這不是政見嗎?

林佳龍強調,他對大台北首都圈已都準備好政見,到投票日前,至少一周會有一道主菜,期許侯友宜可以答應辯論;林說,辯論不是在賞賜對手,而是讓市民投票時知道這些應徵工作的人在做什麼。

林佳龍也喊話侯友宜,心態上不要高高在上,大家平起平坐,他自己已經準備好了,隨時可以展開辯論,希望從下周可以開始第一場,每周一場,一直到投票日。

對於要侯友宜表態是否當選後不落跑選總統,但侯說「做好現在新北市長是最重要的」,林佳龍直言,「這個也是空話」,努力工作做好每一天,但他也遇到很多人困惑,侯的每一天是指到市長任期最後一天,還是中間某一天會跑去選總統,這個是他投票日前要面對的,誠實還是上策,「像我就很坦然,我講我全力以赴爭取為新北市民服務的機會,如果我當選,一定做好做滿」,不會中間落跑去選其他更高職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