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網紅染猴痘「狂冒皮疹」卻遭院拒收 醫吐1句話全網怒炸

@bertsbeess the truth about #monkeypox what ive been dealing with all week. sad how hard you have to advocate for yourself in this country. #unitedstates #covid #pittsburghpa #pennsylvania #pittsburgh #cdc #departmentofhealth ♬ original sound - Halle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女網紅海莉(Halle)起床後,發現額頭及胸部長出「瘋狂的皮疹」,高度懷疑自己感染猴痘,於是趕緊看醫生,竟接連被多個機構請回家、拒絕治療及檢測,還被2名醫師反問「猴痘是什麼?」她把曲折的就醫過程分享至TikTok,立刻引發網友公憤,質疑美國醫療體系不夠警覺完備。

海莉19日出現症狀,隔日前往緊急護理機構後,被告知感染抗藥性金黃葡萄球菌(MRSA),開立抗生素,就被請回家。但她不放心,又找上其他醫師,卻被診斷只是一般皮疹,並且開立另一種抗生素,「我知道這不僅僅是皮疹,我能分辨得出來,有什麼不太對勁。」

海莉服用2種抗生素後,果然沒有太大起色,於是回電緊急護理機構,要求進行猴痘篩檢,卻被告知該機構不做此類測試。她向另一名醫師尋求第三方意見,那位醫師還找來同事諮詢,但2人都不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,還判斷患者可以正常上班。海莉提及,自己似乎可能感染猴痘,那2名醫師竟說,「什麼是猴痘?」

▲▼美國女網紅感染猴痘。(圖/翻攝TikTok@bertsbeess)

▲海莉在TikTok分享一波三折的就醫過程。(圖/翻攝TikTok@bertsbeess)

後來,海莉終於被判定可能感染猴痘,並且轉診至皮膚科,結果皮膚科卻表示,「我們要取消妳的預約,我們不處理這個。」她遵照指示諮詢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,卻仍遭受踢皮球的待遇,「CDC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,沒有人接受過相關教育,就連醫師也沒有,醫師還會拒絕看診。」

這段影片在TikTok爆紅,並且轉發到各大社群平台,網友們質疑醫護為何沒對猴痘提高警覺,當局為什麼還沒加大猴痘疫苗產量,「為什麼又發生這種事情了?我們才剛在新冠疫情經歷過相同的混亂局面。」、「我們沒有從新冠疫情學到任何教訓嗎?」、「證明我們的醫療體系只是一個天X的笑話。」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23日宣布,將猴痘列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(PHEIC),而美國截至22日也累計近2900例。最後,海莉確診感染猴痘,但她尚未向粉絲更新近況。

猴痘發作「癢爆劇痛」根本睡不著!他揭崩潰病程 狂飆髒話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