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挺裴洛西訪台!蓬佩奧:我陪你一起去

▲▼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支持裴洛西訪台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計劃8月率團訪台,引發北京激烈反對,也讓美國政府陷入兩難。不過今年3月才剛結束台灣行程的前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,卻在推特公開支持裴洛西,甚至還表示,他願意陪裴洛西一起來台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裴洛西日前宣布她可能在8月出訪台灣表達挺台立場後,中方便立即以「訪台行程嚴重損害中國主權與一中政策」為由,要求美方「不得安排裴洛西訪台」。中國隨後還警告,如果美方一意孤行的話,中方將採取堅決有力的措施阻止,甚至還有中國媒體暗示,共軍可能會派戰機攔截裴洛西的專機。

儘管裴洛西的出訪行程普遍被美國政府與軍方所反對,但今年3月剛出訪台灣,並且宣稱將在9月再次來台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,25日在推特發文支持裴洛西訪台,還公然表示,「裴洛西,我會陪你一起去(台灣),我雖然被中國禁止,但並不包含熱愛自由的台灣,我們那邊見!」

《華盛頓郵報》日前指出,中國就裴洛西訪台一事的強硬立場讓拜登政府陷入兩難,因為美國議長擁有自己決定出行的權力,而且如果白宮推遲裴洛西的出訪,將讓拜登因在台灣問題表現軟弱而受攻擊,並且讓北京誤會,其強硬策略有效,且對美國代表團訪問台灣具有否決權。

然而,如果拜登政府支持裴洛西訪台,那就會讓華府致力於緩解與北京關係的努力化為烏有,而且美國的盟友也擔心裴洛西此行是在挑釁中國,進而影響美方與他們在台灣問題上的合作。

裴洛西訪台恐招中國「回應」 華郵:美軍擬派航母戰機護航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