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2022五合一大選剩4個月 雲林縣選務員還缺1022人

▲雲林縣選委會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617個投開票所共需1萬1723人,還不足1022人,各公所仍在招募中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2022五合一選舉於11月26日進行投開票,雲林縣府民政處統計,全縣選舉人數56萬4444人,共設置617個投開票所,選務工作人員需求為1萬1723人,其中管理員7404人,目前已招募6382人,尚缺1022人,民政處表示,有意願者年滿18歲、完成3劑疫苗接種,可向各公所登記。

雲林縣政府民政處副處長、選委會總幹事陳良駿指出,依規定每一投開票所需19名選務工作人員,包括主任管理員、主任監察員各一人,管理員12人、監察員4人及警衛1人。其中管理員負責工作,包括點選選票、確認選舉人身分、發選票、開票唱名、記票等,依規定參加選務工作人員可以補假2天,另工作費主任管理員3800元、主任監察員3100元、管理員2500元、監察員1800元。

陳良駿表示,雲林縣20鄉鎮市共有617個投開票所,共需1萬1723人,其中管理員7404人,目前各公所已招募6382人,包括教職員有1197人、公務員2570、一般民眾2615人,還不足1022人,各公所仍在招募中。

陳良駿表示,2022五合一選舉11月26日投開票,選出雲林縣長、縣議員、20鄉鎮市長及代表、村里長等人選,另有憲法修正案公投。陳良駿也透露,管理員難招募的原因包括工作繁重易衍生糾紛、感染COVID-19風險,皆是讓人卻步原因。

雲林縣政府民政處表示,做事有責任感且年滿18歲、非現役軍人、完成三劑疫苗接種,有意擔任投開票所管理員的民眾可向各鄉鎮市公所登記。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寶寶死了牠命危!雲林浪貓獲女警救命 住進分駐所「溫柔回饋」

►3歲男童回阿嬤家全身傷還變笨 生母與男友菸燙狠虐2個月遭收押

►雲林婦採野筍落單失蹤1天 上百人+3隻搜救犬全力搜救

►雲林挖筍嬤遺體尋獲!距失聯地僅500米 保安林迷航事件頻傳

►風箏衝浪失速脫落 2玩家受困沙洲跳躍揮手獲救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