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疫情下辦婚禮 新人玉山登頂、搭熱氣球…就是要不一樣!

▲疫情下辦婚禮,新人就是要不一樣!

▲疫情下辦婚禮,新人想要搭熱氣球…就是要不一樣!(圖/ET資料照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疫情期間,因考量群聚,結婚宴客成為禁忌,加上出國度蜜月又不易,使準新人原預定的婚宴、度蜜月經費,通通省了。中壢美滿服務中心指出,該中心聯誼認識有8對於7月結婚的準新人認為,宴客、度蜜月都省了,婚禮就要不一樣!因此,有人希望玉山登頂結婚、或舉辦熱氣球婚禮、或找防空洞結婚…為自己留下畢生難忘的婚禮。

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指出,在該中心「個別一對一」聯誼認識的未婚男女中,8對新人選在7月結婚,由於疫情關係,不敢辦桌請客,雖然採取公證結婚,但也希望有個不一樣婚禮儀式。任職公務機關的張姓碩士,與公立學校任教的女老師選在暑假結婚,卻因為疫情無法請客,除了將預定的宴客經費補貼房貸外,兩人約定希望玉山登頂蜜月旅行,但女方家長卻不贊成,張姓碩士只好找「中壢美滿」幫忙說項。

銀行上班的郭姓行員,在中壢美滿聯誼活動中,看到一本刊物介紹防空洞,和對方大聊刊物中防空洞報導,因為話題投緣,兩人選在7月底公證,而想找防空洞結婚,卻不得其門而入。

中大碩士學歷的卓小姐,父母30年前在美滿服務中心聯誼結婚,她算是「美滿第二代」,與成大博士吳姓工程師結婚,原本希望素食辦桌結婚,因為疫情只好公證結婚,他們告訴中壢美滿,將把節餘的經費認養低收入家庭兒童。

中壢美滿說,其他新人中,有人想搭高鐵,一站一站環島旅行,還有人想到台東熱氣球結婚,有人甚至想高空跳傘結婚,有人還構思號稱「人體藝術」的裸體結婚,這些不按牌理出牌,讓新人家長不以為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