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1427確診亡超薦祈福法會 侯友宜盼逝者靈安生者心安

▲新北大型超薦祈福法會 侯友宜盼確診亡者靈安生者心安。(圖/靈鷲山佛教基金會提供)

▲新北1427位確診亡者超薦祈福法會。(圖/靈鷲山佛教基金會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為替新北1427位確診亡者超薦祈福,新北市政府今(17日)上午於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辦「2022新北市新冠病毒亡者超薦祈福法會」,市長侯友宜到場向家屬致意後默哀,並率市府團隊、議員及地方里長隨靈鷲山佛教基金會常存法師捻香祝禱、佛前大供及唱誦《爐香讚》,期藉同心念佛,將功德回向給確診亡者,為家屬帶來平安,場面莊嚴。

侯友宜表示,疫情這三年多來,市府團隊秉持戒慎恐懼態度,全天候待命,沒有平假日之分,為的就是讓疫情傷害能降到最低;自去年全臺疫情爆發,市民感染中重症的比例也隨之提高,緊接而來的是珍貴生命一個個離去,到目前,新北已經有超過1400個家庭因家人染疫離去而破碎,心中的悲慟市府感同身受。

▲新北大型超薦祈福法會 侯友宜盼確診亡者靈安生者心安。(圖/靈鷲山佛教基金會提供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主祭祝禱唱誦《爐香讚》 盼亡者靈安生者心安。

侯友宜說,照顧好每位市民,彌平生者傷痛,是作為市長最重要使命,為了讓在繁瑣防疫規定下只能簡易送終的往生者能夠安靈,也希望家屬心中難以彌平的創傷能稍稍消解,得到慰助,這次特別舉辦超薦法會,期能消除新北確診亡者病痛走向極樂淨土,也撫慰家屬心靈。

法會一早,由法師進行灑淨儀式,侯友宜與近200位與會人員為亡者默哀,佛供儀軌開始後,侯友宜跟隨常存法師至壇前上香、禮佛,並隨至消災壇為市民祈福,再至超薦壇向亡者上香祝禱,現場莊嚴哀戚。

▲新北大型超薦祈福法會 侯友宜盼確診亡者靈安生者心安。(圖/靈鷲山佛教基金會提供)

▲佛前大供唱誦《爐香讚》,期藉同心念佛,將功德回向給確診亡者。

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,本次法會由市府與財團法人靈鷲山佛教基金會共同執行,在五大法師帶領下,恭誦《藥師經》及《藥師咒》108遍,以相應藥師佛十二大願,祈求諸佛讓生者離苦得樂;法會下午1時開放市民上香祭拜,因應疫情也同時於民政局粉專「新北民政保平安」提供全程直播,讓無法到場民眾線上共禱。

此外,下午2時舉行瑜伽焰口法會施設108桌齋食,施食亡者飽食,並藉由法師誦經加持,召請亡者前來聽聞佛法,使其前往極樂世界;供品物資市值近70萬元,法會結束後將捐予社會局實物銀行、三重區弱勢團體及社福團體,讓善心用之於社會。

民政局補充,16日侯友宜也前往「2022年新北城巿祈禱早餐會」與大河聯盟張茂松牧師及各區教會牧師共禱祝福,祈願疫情早日止息,願上帝看顧新北市民,平安喜樂。

▲新北大型超薦祈福法會 侯友宜盼確診亡者靈安生者心安。(圖/靈鷲山佛教基金會提供)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導航帶錯路!2.5噸皮卡車闖自行車木棧道 駕駛下場慘曝

►基隆大海扇珊瑚遭菜鳥潛水客踹破 海科館直播拍到讓人心碎瞬間

►快訊/萬里女穿越馬路「噴飛15米身亡」 監視器曝休旅車高速奪命

►林右昌坐鎮基隆輔選蔡適應接棒 全力支持深度參與雙北選戰

►「記得晚上要回來唷」 渣男連發私密照恫嚇前女友下場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