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單日暴增至7萬例!南韓疫情反彈 8月中恐破20萬

▲▼南韓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日韓疫情皆出現明顯反彈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受到新冠病毒變異株肆虐影響,日韓疫情出現明顯反彈跡象。日本正式邁入第7波疫情,全國單日新增12日飆升至7.6萬。南韓的單日確診更創下2個月來的新高,突破4萬人。對此,南韓當局警告,8月中到9月下旬疫情將會邁入新高峰,單日新增可能超過20萬例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日本已經確定進入第7波疫情,12日新增7萬6011例確診,各地的單日新增病例數也紛紛突破新紀錄。此外,東京則是自3月以來首度超過1萬例。對於日本再度爆發的疫情,專家則將原因歸咎於變異株BA.5的蔓延與疫苗效果逐漸減弱,因此也呼籲民眾應該要盡速接種第4劑疫苗。

日本12日首度在神戶市發現新亞型變異株BA.2.75的本土確診病例。該名40多歲女性6月24日出現發燒症狀就醫,確診新冠肺炎,經基因定序後確定感染BA.2.75。該名患者並無海外旅遊史,也不曾和有海外旅遊史的人接觸,因此神戶市政府不排除BA.2.75已在當地社區傳播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南韓12日新增4萬266例確診,相較前一天增加了8個百分比,也是自5月11日的4萬3908例以來的最高紀錄。總理韓惪洙更直言,南韓在8月中到9月下旬,每日確診人數可能會增加到20萬例。他同時緊急呼籲,符合資格的民眾應該盡快接種第4劑疫苗。

南韓在5月取消了大部分防疫措施,包含室外戴口罩等,雖然目前沒有恢復封鎖限制的計畫,但是如果疫情出現重大變化,並不排除重新實施防疫規定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