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國民黨明提名賴峰偉選澎湖 王育敏堅決不選嘉義縣推吳芳銘

▲▼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國民黨明(13)日中常會預計提名澎湖縣長賴峰偉;連江縣則不提名特定人選,由副縣長王忠銘與地政局長曹爾元兩人參選;至於嘉義縣持續「難產」,據黨內人士指出,黨主席朱立倫仍未放棄勸進副秘書長王育敏。

由於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也有意參選,讓提名作業延宕多時,經幾番協調後,明日中常會預計提名現任賴峰偉競選連任。而新北、台中毫無意外會由現任市長侯友宜、盧秀燕競選連任,藍營「最後一塊拼圖」即為嘉義縣,朱立倫屬意的王育敏則多次婉拒,態度十分堅定。王育敏晚間受訪表示,她最推薦的人選是前副縣長吳芳銘。

吳芳銘為野百合學運出身的前民進黨員,在2016至18年期間擔任嘉義縣副縣長,2018年時脫黨參選,最終敗給前縣長陳明文,選後被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延攬入市府擔任農業局長。據了解,黨中央也一直將他放在考慮名單中,不過也因過去曾有酒駕紀錄,未被放入首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