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珊珊選戰應主打「相對剝奪感」 他分析藍綠弱點:拿下1族群就贏了

▲▼▼台北市長柯文哲赴議會備詢 黃珊珊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蔡佩珈/台北報導

針對台北市長選情,《美麗島電子報》董事長吳子嘉21日分析,雖然從民調來看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是最弱的一位北市候選人,但黃珊珊只要主打「相對剝奪感」並為年輕人出頭,便有機會在北市選戰中取勝。

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,首都台北市長選戰備受關注,國、民兩黨已推出各自人選,唯獨將掛無黨籍的「柯文哲接班人」黃珊珊辭職時間未定。據了解,黃珊珊確定於8月28日召開記者會請辭,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證實,排除病倒的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,9月將只剩下1名副市長彭振聲。

吳子嘉在《董事長開講》中舉例,民眾黨應在北市選戰中主打「相對剝奪感」,建議以前新竹市長林智堅、柬埔寨為例,讓黃珊珊幫忙年輕人出頭,為他們創造公平、正義社會的機會,「汽油桶已經在那裡了,只差番仔火點下去而已」。

「年輕人只要一站出來,黃珊珊就贏了。」吳子嘉強調,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只是外表年輕,內心卻是老人,跟民進黨一樣都拿不到年輕票,黃珊珊更要好好把握機會。此外,他建議,黃珊珊應在選戰倒數階段辦見面會,「1場2000人,10場台北市就翻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