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一教爆恐怖洗腦!前教友親揭:10年捐款逾200萬 信徒賣房湊錢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身亡,41歲槍手山上徹也供稱,犯案動機是母親沉迷宗教,付出鉅額捐款導致破產,才會鎖定與此團體關係密切的安倍。該團體被指為來自南韓的「統一教」,日本富山縣就有前教友踢爆,10年來在被洗腦的狀態下捐出千萬日圓,還有教友為此賣房,已經導致許多家庭支離破碎,就像山上一樣。也有律師出面表示,曾遇過因捐款損失逾10億的案例。

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(舊稱統一教會)日本教會會長田中富廣11日召開記者會證實,山上的母親確實是教友,在1990年代後期加入,也曾向教會捐款,但不清楚山上家庭狀況細節,只知道他們確實破產,也未透露具體金額。

日本鬱金香電視台報導,富山縣一名現已退出統一教會的女性受訪披露,她剛入教時也很開心,但「一路走來都是錢、錢、錢和捐款、捐款」,如今回想起來確實導致家庭破碎,只是當時聽說這是所有人的必經之路。

教會人員曾問她有多少錢,但她存款不多,只能將保單解約和借貸,盡可能借越多越好,10年來捐款近1000萬日圓(約新台幣218萬元),也令她債台高築,但當時彷彿遭人洗腦,認為自己必須捐款。

田中11日在記者會上宣稱,備受爭議的捐款問題已經成為過去。但這名前教友表示,和山上一樣因家人成為信徒,大量捐款導致家庭破碎的案例還有很多,許多人為捐款辛苦湊錢,甚至賣房、挪用父母遺產。

日本宗教詐騙防範律師協會「全國靈感商法對策律師聯絡會」代表山口廣也表示,捐款是統一教對教徒的要求,表面上看來是目標,實際上卻是必須達成的規定,許多人損失達到10億(約新台幣2.18億元),甚至20億(約新台幣4.36億元),他看過許多實際案例,也有人正為此向他們諮詢。

山上徹也移送。(圖/路透)

▲ 山上犯案動機被指與統一教有關。(圖/路透)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