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科測驗下週一、二登場 週日查看試場「這些人不能來」

▲▼大考中心表示,今年分科測驗防疫措施大致比照學測,但首次開放確診輕症與無症狀者應考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▲分科測驗下週日(10)開放查看試場,確診與居隔等考生不能前往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分科測驗(前身指考)將在下週一、二(7/11、12日)登場,今年共有2萬9085人報考,大考中心今(7日)在網站上公布試場分配表,大考中心表示,10日(週日)下午 2 時至 4 時開放查看試場,考生與家長不可進入試場內,且要全程配戴口罩,居家照護考(分)區試場及隔離試場不開放查看試場。確診(輕症/無症狀)以及屬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、自主防疫考生,則請勿前往查看試場。

因應108課綱改革,末代指考在去年落幕,今年轉型為首屆分科測驗,考科也從去年10科減少為7科,不考國文、英文、數乙,考試時間也從3天縮短為2天,根據大考中心統計,今年共有2萬9085人報考,比去年指考的4萬918人,大減超過1萬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大考中心資料,在7個考科當中,以報考數甲1萬8544人最多,其次為化學1萬6325人、物理1萬5942人、公民與社會1萬4891人、歷史1萬4383人、地理1萬3592人、生物1萬965人。

▲▼大考中心表示,今年分科測驗防疫措施大致比照學測,但首次開放確診輕症與無症狀者應考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▲大考中心提醒確診及居隔等應考者,要上網自主填報相關資料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大考中心指出,今天在大考中心網站公布試場分配表,考生可到大考中心網站「111 分科測驗試務專區」提供查覽或列印,同時也提供電話語音(02-23643677)查詢,請考生於考前先行上網查覽,以利考試當日能快速進入考(分)區學校量溫及應試。

大考中心已經在上月24日公布分科測驗防疫措施,原則上與學測相似,除每間試場人數降載、不開放親友陪考,今年確診的輕症或無症狀居家照護考生,在全台20縣市居家照護考(分)區應考,而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以及自主防疫考生,則在一般考區內的隔離試場應試。

▲▼大考中心表示,今年分科測驗防疫措施大致比照學測,但首次開放確診輕症與無症狀者應考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▲輕症與無症狀者將在全台20縣市居家照護考(分)區應考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大考中心再次提醒,即日起到考試當天,若屬於上述類別考生需要到大考中心填寫資料,未主動通報被查獲則取消資格且不予補救,考前一天也不開放看考場,確診及具感染風險考生,除要攜帶「入場識別證」及「應試有效證件正本」外,另請攜帶由「COVID-19 自主填報專區」所列印的「確診(輕症/無症狀)、具感染風險考生通報單」(附「個人資料告知事項同意書」),通報單請考生進入考(分)區時出示,另同意書則請簽署後繳交給考(分)區試務人員。

此外,大考中心也提醒確診(輕症/無症狀)以及屬於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、自主防疫考生,前往考場交通,僅能依填報時所選搭乘防疫計程車或是由同住家人1人駕車接送。若由同住家人接送,車上請全程配戴口罩,考生坐於後座並不可飲食。考生到達考(分)區試場大樓門口後,將有試務人員引導試場動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