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科測驗20縣市設考場讓確診生應考 未主動通報將取消資格

▲▼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,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。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,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分科測驗(前身指考)下月登場,今年開放讓輕度或無症狀的確診考生在獨立考場應考,圖為去年指考狀況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分科測驗(前身指考)將在7月11、12日舉行,主辦單位大考中心今(24日)公布防疫措施,原則上與學測相似,除每間試場人數降載、不開放親友陪考,今年確診的輕症或無症狀居家照護考生,在全台20縣市居家照護考(分)區應考,而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以及自主防疫考生,則在一般考區內的隔離試場應試,同時提醒考生,7月4日到考試當天,若屬於上述類別考生需要到大考中心填寫資料,未主動通報被查獲則取消資格且不予補救,考前一天也不開放看考場,請考生注意。

▲▼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,今年分科測驗防疫措施大致比照學測。(圖/記者許敏溶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,分科測驗中屬於確診或居檢考生,要記得主動填報資料。(圖/記者許敏溶翻攝)

因應108課綱改革,末代指考在去年落幕,今年轉型為首屆分科測驗,考科也從去年10科減少為7科,不考國文、英文、數乙,考試時間也從3天縮短為2天,根據大考中心統計,今年共有2萬9083人報考,其中又以報考數甲1萬8544人最多。

距離分科測驗剩下約半個月時間,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今天早上透過線上記者會方式,說明分科測驗防疫措施,周兆民表示,今年分科測驗防疫措施大致比照今年學測,除每間試場人數降載,從42人降為36人,也不開放親友陪考,進入考場要先量測體溫,進入考場則全面戴口罩,午餐則使用隔板,考(分)區每日考試完畢清消等。

▲▼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,今年分科測驗防疫措施大致比照學測。(圖/記者許敏溶翻攝)

▲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,今年分科測驗防疫措施大致比照學測。(圖/記者許敏溶翻攝)

今年分科測驗首度開放確診的輕症或無症狀考生應考,周兆民指出,對於輕症或無症狀的居家照護考生,大考中心將在在全台20縣市設置居家照護考場,考生座位間距至少2到3公尺,而且與一般考場有所區隔,不會和一般考生混考,也提醒上述考生在考試過程不得飲水,若身體不適則立即向監試或試務人員反映。

至於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以及自主防疫考生,周兆民表示,則安排在一般考區內的隔離試場應試,而且動線安排會和一般考生不同。

周兆民也提醒考生,從7月4日到考試當天,若為確診或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、自主防疫考生,必須到大考中心網站分科測驗試務專區「COVID-19 自主填報專區」填寫相關資料,若未主動通報被查獲則取消資格且不予補救,請考生注意。

而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、自主防疫、居家照護考生,若要前往應試地點的交通,周兆民指出,請考生依照指揮中心最新規範,考生得以同住親友1位人接送到考場,或選擇搭乘防疫計程車,但當日結束後應立即返回居住地,且「請勿自行騎車或步行前往」,而上述考生考前一天也不開放看考場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