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重症生不能考分科測驗 招聯會曝4補救措施「這些科系不適用」

▲▼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,今年分科測驗防疫措施大致比照學測。(圖/記者許敏溶翻攝)

▲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,今年分科測驗防疫措施大致比照學測,開放輕症或無症狀確診生應考。(圖/記者許敏溶翻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分科測驗(前身指考)將在7月11、12日舉行,今年首度開放確診的輕症或無症狀居家照護考生應考,但中重症考生則無法應考,或有考生因疫情無法全程考完,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(24日)表示,上述考生可向招聯會申請適用分發入學招生管道補救措施,但涉及政府人力管控的醫學系、牙醫系、中醫系、師資培育生公費系組及全師培系組則無法適用。

▲▼對於不能參與分科測驗的中重症考生,招聯會提出補教措施。(圖/招聯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對於中重症或因疫情關係不能全程參與分科測驗考生,招聯會提出補教措施。(圖/招聯會提供)

因應108課綱改革,末代指考在去年落幕,今年轉型為首屆分科測驗,考科也從去年10科減少為7科,不考國文、英文、數乙,考試時間也從3天縮短為2天,根據大考中心統計,今年共有2萬9083人報考,其中又以報考數甲1萬8544人最多。

大考中心今早舉行分科測驗防疫措施記者會,大考中心周兆民表示,今年分科測驗大致比照今年學測,除每間試場人數降載,也不開放親友陪考,其中更首度開放確診的輕症或無症狀居家照護考生,在全台20個獨立考場應考。

不過,今年分科測驗不開放中重症考生應考,加上沒有補考,日前教育部長潘文忠曾提及,確診生若演變為中重症,教育部會跟招聯會做研處,會思考相關的協助輔導入學方式,但可能無法符合學生期待到高競爭的科系。

招聯會執行秘書王文俊今天表示,因確診而無法參加分科測驗考生,或因防疫規定無法全程考完的考生,可向招聯會申請適用分發入學招生管道補救措施,選填分發入學管道校系,但涉及政府人力管控的醫學系、牙醫系、中醫系、師資培育生公費系組及全師培系組,則無法適用。

王文俊進一步說明,適用補救措施的考生,必須是已經報名今年分科測驗,因防疫規定導致無法應試或無法全程參與考試,且通過今年分發入學招生管道證明文件審查,提出因疫情無法應試的相關佐證資料,在7月8日上午9點起到 7 月13日下午5點止,透過網路向招聯會申請,經招聯會審查認定通過後,在7月27日下午4點30分止,繳交備審資料及志願切結書等相關表格,8 月中旬個別通知錄取結果。

▲▼對於不能參與分科測驗的中重症考生,招聯會提出補教措施。(圖/招聯會提供)

▲對於中重症或因疫情關係不能全程參與分科測驗考生,招聯會提出補教措施。(圖/招聯會提供)

王文俊指出,分發原則及審查方式有四類,符合適用條件的考生得選擇其中一類,第一類是選擇分發入學管道志願校系考生,檢附自傳、讀書計畫及高中三年在校成績單等備審資料及志願序表,提交招聯會轉送所申請的校系審查,最多填 6 個志願,按獲錄取校系及志願序分發。若考生有參加今年學測/術科考試,成績則由大考中心提供給學生選填志願的校系參考。

王文俊表示,第二類是今年大學繁星推薦入學已經獲錄取並放棄,可以申請分發原繁星錄取校系;第三類是今年以申請入學管道獲「校系正取」或獲「校系備取且經分發」後放棄的考生,選擇1個校系分發;第四類則是今年度大學申請入學補救措施管道獲「錄取」後放棄,選擇 1 個校系分發,但因為 111 學年度學測無考生因防疫規定缺考,所以今年將無適用此類方式考生,其中第二、三類是直接獲分發,第一類 6 個志願錄取與否是由校系審查後決定,皆採外加名
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